English 信息公开 服务大厅 办公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图片新闻

我校召开一流学科党建团学工作建设推进会

2022-07-28 23:14   来源:湖南师范大学新闻网   作者:冯振辉   点击:

(记者 冯振辉)7月28日,我校在腾龙楼204会议室召开一流学科党建团学工作建设推进会。校党委书记蒋洪新出席会议。会议由副校长杨震主持。

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处长孙岳兵分析了党建团学指标要求并对“双一流”总体指标作了具体介绍。他对下一步的工作推进提出四个方面的建议:一是要压实各级责任,对标对表梳理任务。二是要为党建团学项目申报早做准备,做好重点培育、培训。三是要落实成效评价,建立检测、预警、校内评级体系。四是要重视宣传报道,充分展现党建思政团学工作成效。

外国语学院院长曾艳钰、党委书记李泳波介绍了外国语学院一流学科建设的相关情况。

与会人员就一流学科党建团学建设工作展开了深入讨论,党委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部、教务处、校团委、语言文化研究院、研究生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作表态发言。他们纷纷表示,会配合落实相关工作,与外国语学院同心协力,共同做好“双一流”建设工作。

杨震表示,我校“双一流”建设工作取得了成绩,同时也暴露出了一些问题。他对我校未来“双一流”建设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求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尽快出台世界一流学科建设相关实施方案,完善党建思政工作方案;二是要求外国语学院根据相关文件信息积极储备党建团学项目,确定培育目标,积极申报项目;三是要求各相关职能部门做好前期工作,对号入座,深入研究文件政策,齐心协力,共同推进“双一流”建设工作。

蒋洪新强调,一流学科建设事关学校发展的命脉,党建团学工作对于我校未来“双一流”建设和整体发展规划具有重大意义。他指出,党建团学工作需要各职能部门和相关单位统一思想、通力协作、团结一心。他强调,各单位要理顺机制、清晰指标、抓紧时间、提高效率,提高责任意识;要按照工作方案,认真部署,查漏补缺;要尽早培育党建团学项目,尽早确定培育目标、培育对象,从现在开始行动;要做好经费保障工作,把经费划拨到位。他希望各单位高度重视学科党建团学工作,深入学习领会“双一流”建设工作内涵,充分认识“双一流”建设的重要性,切实落实好各项工作。

我校各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编辑:冯振辉

责编:马铁泉

审核:陈丽荣

分享到:

上一条:我校召开新学期工作会议

下一条:蒋洪新、刘起军视察指导我校2022年本科招生录取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