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信息公开 服务大厅 办公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图片新闻

省政协主席李微微一行来校走访调研

2022-02-24 23:55   来源:湖南师范大学新闻网   作者:马铁泉 陈靓   点击:

(记者 马铁泉 陈靓)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推进“三个基地”建设,提高研究基地的工作质量,2月23日上午,省政协主席李微微、副主席李民、秘书长卿渐伟一行来我校走访调研。校党委书记蒋洪新、校长刘起军、校党委副书记周俊武陪同调研。

李微微一行实地考察了我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研究中心,参观了研究中心成果展。

座谈会上,蒋洪新对李微微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省政协长期以来给予我校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简要介绍了我校近年来取得的办学成就,他表示,我校作为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镇,在全省甚至全国都发挥了重要的引领作用。我校将继续大力支持“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研究中心的建设,将其打造成人民政协工作的研究标杆、智库平台和育人阵地,为人民政协事业发展培养高质量人才,为服务“三高四新”战略,推进国家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更多的师大智慧与力量。

刘起军对我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研究中心的运行情况作简要汇报。他表示,学校高度重视,持续整合、充分利用各项资源和力量,为研究中心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坚实保障。该中心自成立以来,构建了理论研究、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履职实践四维并进的工作格局,组建了高水平的学术梯队,推出了大批高质量研究成果。学校始终注重智库联盟协同发力,不断强化与其他机构的合作,努力打造人民政协工作研究的新型智库联盟。我校将以此次调研指导为契机,不断加强研究中心建设。

与会专家和省政协委员围绕进一步提高研究基地工作质量推进“三个基地”建设主题,提出了将研究中心建设成为更高水平研究平台、打造一支人民政协理论研究湘军等意见建议。

李民对我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研究中心的发展建设提出指导意见:一是要聚焦,把研究重心聚焦在人民政协相关工作上。二是要跟题,要让主要研究思路紧跟全国政协、省政协会议精神和现阶段政治协商的重点工作。三是要对表,要对照中央提出的大政方针,研究国家社会急需解决的重点问题。四是要扎根,要不断提升实践能力,充分利用实践基地,将论文写在大地上。五是要扩圈,要积极通过各种形式,充分整合吸收研究力量。六是要动态发展,不断完善体制机制,进一步加强对研究人员的管理。

李微微对研究中心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以及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用心用情开展课题研究,形成系列理论研究成果,予以充分肯定和衷心感谢。她指出,要把研究成果运用到委员履职和政协工作中,进一步提升委员的履职能力和政协工作的创新能力。要多吸收政协工作者、政协委员参与到理论研究中来,让理论研究更加贴近实际。要高度重视研究成果的转化运用,做好研究成果和“三个基地”宣传报道。要一体推进“三个基地”建设,以理论研究来指导政协的履职实践,以研究成果丰富培训内容,以创新实践来拓展研究的样本,进一步推动我省各级政协组织和引导全省广大政协委员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政治环境和社会氛围。

省政协文教卫体和文史委员会主任毛学军、省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主任高鑫、省政协研究室主任唐宇文、省政协研究室副主任谭建上等省政协领导及我校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编辑:杜于蓝

责编:马铁泉

审核:陈丽荣

分享到:

上一条:【抗击疫情】我校组织观看全省高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紧急视频调度会

下一条:我校召开2022年新学期工作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