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信息公开 服务大厅 办公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图片新闻

我校召开2022年新学期工作会议

2022-02-21 11:43   来源:湖南师范大学新闻网   作者:马铁泉 肖晔   点击:

(记者 马铁泉 肖晔)2月20日上午,我校在国际学术报告厅召开新学期工作会议。校党委书记蒋洪新、校长刘起军等全体校领导出席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周俊武主持。

刘起军作新学期工作报告。他首先从党建和思政、人才培养、队伍建设等九个方面总结了过去一年来学校工作取得的成绩,对全校师生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他围绕教师教育高质量发展、全面深化教育评价改革、全力推进“十四五”规划落地落实等三个方面作了重点部署。深入分析了我校在教师教育体制机制、师资队伍、师范生教师职业技能提升、师范生招生规模、教育学科建设等方面面临的问题与挑战,提出要多措并举推动教师教育高质量发展。他指出,要坚持引育并举,打造一流的师资队伍;要从提升规模层次、明晰培养方向、强化专业认证、加强教育实践方面来培养一流的人才;要围绕提升教育学科层次、加强教育学科的辐射带动作用、扩大教育学科影响方面深化建设一流的教育学科;要在完善工作协同机制、强化条件保障机制上下功夫。关于全面深化教育评价改革工作,他强调要深刻理解“为何改”的问题,准确把握“改什么”的问题,精准推进“怎么改”的问题。要摒弃绝对思维,辩证看待唯与维的关系;要紧跟中央要求,处理破与立的关系;要做好顶层设计,突出攻坚重点,强化协同联动,积极构建多元主体参与的民主化教育评价机制。要准确把握“十四五”规划的核心内容,完善各单位规划,广泛宣传凝聚共识。他表示,新的一年希望大家踔厉奋发,笃行不怠,让发展更具温度,让改革更富成效,让幸福更有质感,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

蒋洪新向大家致以诚挚的新年问候,对长期以来坚守岗位、辛勤付出的全校教职工表示衷心的感谢,并激励大家在新的一年要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他就如何贯彻落实好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谋划推进新学期学校事业发展,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把握历史主动,沿着正确方向坚定前行。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重视和善于运用历史规律的高度政治自觉,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在新的赶考路上,全体师生要不断增强政治自觉、历史自信和行动自觉,以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把学校各项事业向前推进;二是要增强战略思维,聚焦内涵发展布局谋篇。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要始终把人才视作发展的原动力,注重人才培养、精准引育优秀人才,建立顶尖人才引育计划、出台更有温度和力度的人才新政,巩固人才培养中心地位,切实服务国家和湖南的战略需求,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三是要实施有效管理,激发干事创业热情活力。要重视干部培养,建立健全体制机制,运用大数据,优化“一站式”服务,不断提高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他表示,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实施新一轮“双一流”建设的启动之年,应以只争朝夕、担当实干、锐意进取的姿态,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副校长谢资清就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做出部署。她表示,当下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各学院应该严格把关,贯彻落实防疫政策,确保校园稳定安全。

全体处级干部、系主任、教师代表及各民主党派负责人等共300余人参加会议。会后举行了2022年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填报培训会议。

编辑:肖晔 

责编:马铁泉

审核:陈丽荣

分享到:

上一条:省政协主席李微微一行来校走访调研

下一条:【抗击疫情】我校组织收看全省教育系统春季开学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