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信息公开 服务大厅 办公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图片新闻

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代理主任王双全来校宣讲调研

2021-12-22 16:53   来源:湖南师范大学新闻网   作者:马铁泉 李欣茹   点击:

(记者 马铁泉 李欣茹)12月20日上午,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代理主任王双全一行来校调研,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省纪委常委、省监委委员樊凤鸣,我校党委书记蒋洪新,校长刘起军等全体在家校领导参加相关活动。

王双全一行考察了我校淡水鱼类发育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世界一流学科建设展厅、天文馆等地,听取了刘少军院士等相关负责人的情况介绍,详细询问了教学科研、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等情况,勉励大家瞄准科技前沿、服务湖南经济社会发展,为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提供有力的人才和智力支撑。

调研座谈会上,蒋洪新汇报了我校党建工作。他表示,学校党委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定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以学科建设为核心,不断提高科学创新能力;以人民需求为导向,不断增强社会服务能力。他强调,学校将把省委省政府对师生的亲切关怀和对学校的殷切期待转化为实际行动,坚定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为推动教育强省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刘起军围绕我校医学教育发展、办学空间拓展、纪检监察人才培养等问题作了补充汇报。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姚春梅以“五个聚焦”为主题作纪委监察工作汇报。外国语学院教师代表刘白、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代表邢鹏飞、音乐学院研究生代表赵玥、公共管理学院本科生代表李岳恒汇报了学习心得体会。

王双全指出,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认识到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是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要深刻领悟“我们党是什么、要干什么”的根本问题,认识到中国共产党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党,是为实现理想不懈奋斗的党,是具有强大领导力、执行力的党,是始终保持旺盛生机和活力的党,是为人类和平与发展贡献力量的党。要深刻领悟掌握历史主动的重大要求,深化对纪检监察工作规律性的认识,围绕“国之大者”找准监督定位。要深刻领悟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战略思想,认识到革除自身毒瘤是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提升长期执政能力的关键所在。

王双全要求,学校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定不移践行“两个维护”,全面准确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要以思想建设为根本,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积极培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要以清廉校园建设为抓手,集中整治师生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要坚持党管干部党管人才原则,持续抓好师德师风建设;要以安全建设为底线,全力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校园环境。

蒋洪新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学校将认真贯彻落实好王双全书记来校调研宣讲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推进“双一流”建设,让学校建设发展更好地服务于“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

编辑:刘姣 

责编:马铁泉

审核:陈丽荣

分享到:

上一条:我校召开2020-2021年度学科建设与科研工作会议

下一条:刘起军在省人防办、省教育考试院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