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信息公开 服务大厅 办公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图片新闻

副省长许显辉来校巡视2021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工作

2021-10-17 21:40   来源:湖南师范大学新闻网   作者:董飞 李欣茹 高涵   点击:

(记者 董飞 李欣茹 高涵)10月16日上午,2021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客观题考试开考。副省长许显辉来我校考点巡视考试工作。司法部一级巡视员郭文芳,湖南省政府副秘书长张银桥,省司法厅厅长范运田,省政府办公厅副厅级督察专员徐林军,长沙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公安局局长刘新良,省司法厅二级巡视员毛晓军,我校校长刘起军、纪委书记姚春梅等陪同巡视。

许显辉一行实地察看了体温检测通道、考生入场专用通道、考试视频监控室,并通过视频调度检查了临时隔离观察区、防疫备用考场、防疫留观室、普通备用考场等,听取了相关负责人关于今年法律职业资格考试的整体工作情况汇报。

巡视考试现场后,许显辉一行在中和楼338会议室召开座谈会。

刘起军对各位领导来校检查指导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对大家长期以来对我校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并简要从拔尖人才培养、高素质师资队伍建设、科学研究与社会服务、育人成果等方面汇报了我校“双一流”建设情况。他表示,我校一定会认真贯彻落实好省领导有关指示精神,严格按照上级领导和主管部门的部署要求,进一步做好组考工作,确保考试安全、有序、平稳进行。

长沙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尹小英,我校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代建华分别汇报了长沙考区和我校考点组考工作情况。

范运田充分肯定了长沙考区和我校考点的组考工作,并简要介绍了各市州考点考试有关情况。他要求相关单位继续关注考试,延续好的局面,确保考试安全顺利。

郭文芳代表司法部向司法厅及各有关部门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她强调,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法治队伍建设,多次对考试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和批示,为全面做好新时代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司法部党组也先后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精心安排、周密部署,对统筹做好考试工作和统筹实施应急防控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她认为湖南省承担的此次组考任务,政治站位高、组织工作细致、疫情防控和安全保障工作措施到位、有关部门协调配合有力,保障了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平稳有序。

许显辉对考点严密做好疫情防控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组织实施法考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推进全面依法治国的具体体现和重要实践,认真组织实施好法考工作,为法治湖南建设提供坚实的法治人才保障贡献力量。要围绕实现“十个百分之百”,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重中之重,不能有丝毫麻痹松懈心态,各项疫情防控举措务必做到位。要抓住关键环节,确保电力通信网络保障到位、严肃考风考纪到位、舆情监测到位、服务考生到位,保证考试平稳顺利、安全有序进行。

据悉,此次考试全省设14个考区、18个考点、370个考场,共2.2万余名考生参考。此次考试在我校设21个考场,分2个批次,共计2900人参加考试。

编辑:董飞

责编:马铁泉

审核:清平乐

分享到:

上一条:副省长谢卫江来校调研

下一条:我校召开新学期工作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