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信息公开 服务大厅 办公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图片新闻

我校召开新学期工作会议

2021-02-28 21:25   来源:湖南师范大学新闻网   作者:蔡颂 马铁泉 徐缘雪 何思达   点击:

(记者 蔡颂 马铁泉 徐缘雪 何思达)2月28日上午,学校在国际学术报告厅召开新学期工作会议。全体在家校领导出席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蒋洪新主持,校长刘起军作新学期工作报告。

刘起军汇报了过去一年来学校各方面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对全校师生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他从三个方面对新学期的工作进行了部署和强调:一是新高考背景下如何加强人才培养。要抓好招生工作,推进大类招生,做好分流分类培养方案,加强招生宣传;要助力学生成长,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助力学生专业学习,提升学生综合素质,加强学生工作队伍建设,改善学习生活条件。二是新形势下教师队伍建设。要高度重视教师队伍建设,旗帜鲜明、坚定不移地实行人才战略、推行两个“人才计划”,把人才工作摆在更加优先、更加突出、更加重要的位置;要精准施策,围绕学科建设打造师资队伍,坚持“有所为有所不为”“扶优扶特扶强”,重点引进学科带头人、学术骨干及有发展潜力的优秀年轻博士等;要加快推进人事制度改革,创新人才评价机制、健全岗位聘用机制、完善绩效激励制度、健全教职工荣誉体系,充分激发现有教师队伍的动力和活力。三是科学编制学校“十四五”规划。要做到调查研究“深”,目标任务“实”,民主参与“广”,进度把握“严”。他希望全校师生能够坚定理想信念、发扬奋斗精神、坚持实干作风,齐心协力开创学校发展新局面。

蒋洪新向全校师生致以新学期的美好祝福,他希望大家切实抓好会议精神的传达学习和贯彻落实。他对新学期的重点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科学谋划学校未来发展。要准确认识我们当前所处的历史方位,以宏阔的视野眼观六路、耳听八方,努力推进学校事业开创新的局面;要努力把握好高水平师范大学建设、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湖南省“三高四新”战略实施的历史机遇,抢占先机,赢得主动;要敢于直面我们当前面临的挑战和困难,凭借集聚智慧和奋力拼搏解决实际问题。二是切实加强精细化管理,不断提升学校管理效能。要深入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活动,不断提升服务意识;以述职评议为抓手,不断强化责任意识;以干部人事制度改革为动力,不断强化创新意识。三是以庆祝建党100周年和党史教育为契机,切实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要认真组织好建党100周年庆祝活动,努力营造喜庆祥和的良好氛围,进一步激发全体师生爱党爱国热情;要开展高质量党史学习教育,争取在全省乃至全国形成党史学习教育的特色经验和示范点;要不断加强改进意识形态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不断增强思想政治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要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为学校发展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要继续严防严控疫情,坚决落实“日报告、零报告”、返校报到等疫情防控措施,为全校师生平安健康提供坚强保障。

全体处级干部和有关方面代表共300余人参加会议。

会后举行了2021年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填报培训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沈又红主持。

分享到:

上一条:我校举行2020年度新晋高级职称人员聘任仪式

下一条:隋忠诚副省长来我校看望慰问刘少军院士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