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信息公开 服务大厅 办公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图片新闻

我校召开研究生教育会议

2021-01-14 09:50   来源:湖南师范大学新闻网   作者:蔡颂 张永涛 马铁泉 徐缘雪   点击:

(记者 蔡颂 张永涛 马铁泉 徐缘雪)1月12日上午,我校在国际学术报告厅召开研究生教育会议。全体在家校领导出席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周俊武主持。

蒋新苗作了题为“贯彻落实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科学谋划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报告。他总结回顾了学校“十三五”期间研究生教育取得的主要成绩和面临的问题,并对学校下一阶段研究生教育发展的主要任务进行了部署,他指出,学校要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和全省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注重科学谋划,加强顶层设计,着力构建“五个体系”,扎实做好新时代研究生教育重点工作。要完善研究生思想政治工作体系、创新研究生人才培养体系、健全研究生教育质量保障体系、改革研究生教育评价体系、加强研究生教育支撑保障体系,全面推进我校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作出更大贡献。

外国语学院院长曾艳钰、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院长唐东升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刘起军对上一阶段我校研究生教育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对下一阶段研究生教育发展的工作部署表示认可。他提出了四点意见: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研究生教育的重要性。办好研究生教育是实现教育强国与教育现代化新使命的迫切需要,是贯彻湖南省“三高四新”战略的迫切需要,是落实我校“双一流”建设任务的迫切需要;二是要坚持正确办学方向,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把握好树什么“人”的问题,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加强导师队伍专业化建设;三是要牢固树立质量意识,不断提升研究生教育质量水平。要守住人才培养质量的底线,夯实质量保证主体责任,改革质量评价机制;四是要加强组织领导,为做好学位和研究生教育工作提供有力保障。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切实加强管理队伍建设,充分发挥专家组织作用,加强研究生教育研究。他强调,新时代的学位和研究生教育工作面临新的机遇和挑战,我们要以全国、全省研究生教育会议为契机,抢抓机遇、勤勉工作,切实落实各项建设和改革任务,打造一流学科,培养一流人才,产出一流成果,为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实现作出新的贡献。

相关单位负责人、导师代表和部分学生代表参加此次会议。

分享到:

上一条:【献礼党代会】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开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