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信息公开 服务大厅 办公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教学科研

幼儿园参加省学前教育学会

2018-04-27 13:31   来源:湖南师范大学新闻网   作者:幼儿园   点击:

(供稿 幼儿园)4月23日至24日,湖南省贯彻《指南》实验总结筹备会暨学前教育学会“阅读助力幼儿成长”学术年会在长沙留芳宾馆举办。省学前教育学会会长彭世华、副会长杨莉君、崔红英等参加会议。

开幕式上,幼儿园被评为“湖南省学前教育学会幼小衔接分委会主任单位”,并予以授牌。幼儿园园长徐惠受邀作为此次年会的分享交流嘉宾,以“‘悦读’课程的实践研究”为主题进行了分享交流。她从理论和实践两大模块着手,重点从课程背景、课程理论基础、课程内容、课程实践四方面介绍了我校幼儿园“悦读”课程的实践探究成果。她以《来喝水吧》《蚂蚁和西瓜》为例,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我校幼儿园老师具体的实践过程和方法。

近年来,我校幼儿园致力于打造“书香文化”校园,创设“处处可读书、时时读好书”的阅读环境及阅读氛围,建设“阅读成为日常,悦读点亮人生”的“悦读”课程,在幼儿园园内,“阅读列车”“阅读长廊”等公共阅读区随处可见。为了让孩子有更丰富、多元的阅读体验,一年一度的“悦读节”活动也深受孩子喜欢:阅读与识礼同行、阅读与爱同行、阅读与绿色同行,让孩子们自由徜徉在阅读、游戏、绘画、表演中成为“完整”的人。随着课程实践的逐步推进,越来越多的孩子爱上了阅读,阅读的种子已经播种在每个师大孩子的心中。

编辑:张移珍

分享到:

上一条:我校举行第25期教师教学思享会

下一条:我校举行第二十六期教师教学思享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