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信息公开 服务大厅 办公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教学科研

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开放式课堂教学及教师培训举行第二次现场教学与研讨

2018-04-29 09:46   来源:湖南师范大学新闻网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点击:

(供稿 马克思主义学院)近日,由省委教育工委主办、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的2018年湖南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开放式课堂教学及教师培训举行第二次现场教学与研讨。马克思主义学院老师焦晓云带来题为“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转化”的理论课。

焦晓云介绍了新中国成立以来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演变,详细叙述了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转化及其依据与意义。结合实际,她展示了一堂目标明确、逻辑清晰、内容充实、互动热烈的优质思想政治理论课。

课后,参与开放课堂的教师与学生代表进行研讨,对焦晓云的课堂教学给予高度评价并提出建议。针对目前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过程中出现的重点、难点问题,各位老师提出了许多合理的解决方案。

湖南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彭月英教授对此次研讨会进行总结,她高度赞扬了焦晓月的示范性教学,并就如何攻克思想政治理论课的难点问题做出回答。

来自全省近百所高校的105位教师代表参加了此次开放式课堂的教学与研讨活动。

编辑:戴帆 何纯洁

分享到:

上一条:首都师范大学石鸥教授做客教育科学学院

下一条:国家艺术基金项目大型原创民族歌剧《爱莲说》在我校音乐学院开排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