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信息公开 服务大厅 办公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教学科研

思想政治理论课开放课堂教学与教师培训持续升温

2018-05-08 12:12   来源:湖南师范大学新闻网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点击:

(供稿 马克思主义学院)5月7日,由省委教育工委主办,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的2018年《毛泽东思想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开放式课堂教学及教师培训举行第三次现场教学和研讨。

马克思主义学院邢鹏飞博士作了《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自信》的专题讲座。邢鹏飞从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自信的缘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自信的主要内容、大学生如何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自信三个维度解读了文化自信。

课后,在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成员、湖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前院长柳礼泉教授的主持下,教师和学生代表在至善楼学术讲堂进行研讨。他们对邢鹏飞的课堂教学给予肯定并提出建议。邢鹏飞发表教学感悟,并就“如何上好思想政治理论课”表达了自己的看法。

柳礼泉对此次研讨会进行总结,他高度评价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队伍,并提出进一步改进和提升的建议。他希望各位教师更加积极地投入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中去,并在教学中提炼和思考问题,促进教学科研的全面发展。

来自全省95所高校的100位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参加了此次现场教学和研讨活动。

编辑:袁荷明

分享到:

上一条:我校石倚洁教授亮相德国斯图加特国家歌剧院

下一条:法学院李爱年教授出席日本滋贺县立大学国际学术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