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信息公开 服务大厅 办公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教学科研

文学院赵晓岚教授带来“名师进中学”系列活动第一讲

2018-05-08 15:47   来源:湖南师范大学新闻网   作者:李含 肖瑶   点击:

(文/李含 肖瑶 图/金新桥)5月6日晚,我校“名师进中学”系列活动第一讲在长沙市第一中学举行。中央电视台《百家讲坛》主讲人、我校文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赵晓岚应邀主讲,带来题为“流行歌曲的前世今生”的讲座。

赵晓岚是长沙市第一中学1970届校友,曾在校任教12年。此次回到母校,她从古诗词到现代流行歌曲,或歌或吟或诵,带着现场听众穿越古今,领略中国传统文化浩瀚的语言魅力。

讲座后,赵晓岚与学生们进行了交流,并一一解答了学生们提出的关于如何选择大学、怎样读好大学等问题。

据悉,“名师进中学”是我校为加强与优质生源基地中学的联系,推广学校教育理念,搭建高等教育与中学教育的桥梁和纽带,帮助中学生更好地了解大学学习生活、合理设计人生规划而举办的系列活动。同时,它也是我校充分发挥学校学科优势,运用学校优秀师资力量,主动走出去,为地方基础教育服务,扩大学校知名度,稳定和提高我校生源质量的重要举措。

赵晓岚教授简介:

文学博士,我校文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原古代文学学科带头人;中国宋代文学学会理事、中国词学研究会常务理事。长期从事中国古典文学特别是唐宋诗词的教学与科研工作,已出版学术专著《姜夔与南宋文化》《学者闻一多》(合著),主编《中国古典文献学研究》。在《文学评论》《文学遗产》《文艺研究》等国家级权威刊物上发表多篇学术论文,在全国多种核心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数十篇。曾担任中央电视台《百家讲坛》主讲人,主讲李煜,将时隔千年的南唐后主李煜的心性、才华、感情、经历一一展现在观众面前,广受好评。

编辑:戴帆 张诗凰

分享到:

上一条:苏州大学曹永国教授做客教育科学学院

下一条:我校石倚洁教授亮相德国斯图加特国家歌剧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