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信息公开 服务大厅 办公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教学科研

中国社会科学院语言研究所储泽祥一行到国际汉语文化学院调研

2018-05-16 13:25   来源:湖南师范大学新闻网   作者:金鑫   点击:

(通讯员 金鑫)近日,中国社会科学院语言研究所、辞书编纂研究中心副主任储泽祥一行来我校国际汉语文化学院就编纂《现代汉语词典》(学习版)展开调研和学术交流。

国际汉语文化学院副院长唐秀丽、副院长沈敏在学院办公室对储泽祥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就今后与中国社会科学院辞书编纂研究中心的科研与辞书编纂合作达成初步共识。

专题调研座谈会在学院114会议室召开,座谈会由沈敏主持。

储泽祥代表中国社会科学院辞书编纂研究中心向国际汉语文化学院赠送了最新版的《现代汉语词典》和《新华字典》,并简要介绍了中国社会科学院辞书编纂研究中心的情况。他希望在《现代汉语词典》(学习版)的研究和编纂工作中,中国社会科学院辞书编纂研究中心能够与学院在词条编写、试用反馈等方面展开合作。

《新华字典》编辑室主任王楠对《新华字典》第十二版的修订工作进行了介绍与说明。

国际汉语文化学院教师、研究生以及中高年级留学生从不同角度对新型词典的编纂提出建议,并与社科院专家进行交流。

中国社会科学院相关负责人及我校国际汉语文化学院相关师生代表参加了此次座谈会。

编辑:毛云迪

分享到:

上一条:我校学子在全国大学生基础医学实验设计大赛中获得佳绩

下一条:文学院举办省智库专项委托重大课题“习近平文艺思想与繁荣湖南文艺创作研究”中期研讨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