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信息公开 服务大厅 办公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教学科研

罗星凯做客我校教师教育论坛

2018-05-17 13:56   来源:湖南师范大学新闻网   作者:李艳萍   点击:

(通讯员 李艳萍)5月16日晚,我校在景德楼204教室举行了第42期教师教育论坛,广西师范大学科学教育研究所所长、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教授、桂林兴华科学教育研究院创始人兼理事长罗星凯做主题为“科技素养教育创新实践——从普通大学生向卓越教师跨越之旅”的讲座,讲座由教师教育学院院长宋善炎主持。

罗星凯提出,当前创新型教师的缺乏实质上反映了基础教育师资供给侧存在的结构问题。他从新时代教师发展的大局、采取举措的必然性、科技教育创客的视角、创新实践育人的体系四个维度阐释了解题之道,即回归教育价值的本质、回归学生发展的本真。他认为,教师教育不能无视基础教育的现实,每一位教师都应该对基础教育心存敬畏,引领基础教育,给教育的未来以希望。

罗星凯结合自身经历,讲述了兴华协同创新平台实践育人模式、教师教育与基础教育的深度对接、普通大学生向卓越教师转变的跨越之路、教学新手起步的艰难破冰之旅,并展示了兴华创新实践者及学员取得的成果。

互动环节中,罗星凯就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及我校部分师生聆听了此次讲座。

编辑:吴天孜 彭语心

分享到:

上一条:陈晖、丁加勇教授应邀赴韩讲学

下一条:马庆株教授主讲微课 畅谈汉语文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