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信息公开 服务大厅 办公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教学科研

李家成教授莅临教育科学学院讲学

2017-09-26 16:14   来源:湖南师范大学新闻网   作者:李雯婕 杨淑瑶   点击:

(通讯员 李雯婕 杨淑瑶)9月25日晚,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博士生导师李家成教授莅临教育科学学院,在101报告厅进行了以“学生寒暑假生活与学期初生活研究的教育学价值”为主题的学术讲座。教育科学学院刘德华教授主持了本次讲座。

李家成教授分享了以“你好,暑假!”为主题进行的各种形式的教育研究,并对教育实践问题进行了探讨。他说,教育研究的起点与目的,是让我们从各个方向直接面对教育中的问题,关注寒暑假教育的衔接,研究中实现的对“人-学校-社会-世界”或教育的再理解,告诉了我们培养学生社会性的重要意义。同时,他详细解释了教育变革与教育研究过程的含义。最后,作为一名教育学者,李家成教授建议我们不但要关注真实的教育变革,更要注重合作意识与合作能力,真正投入到教育改革之中。

提问互动环节,师生们都纷纷积极发言,李家成教授对提出的相关问题进行了详细分析与回答。

编辑:李瑶瑶

分享到:

上一条:我校工设院获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项目

下一条:香港大学Graziano Chesi教授做客工设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