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信息公开 服务大厅 办公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教学科研

汤素兰:让阅读成为习惯,让书香溢满校园

2017-09-27 23:45   来源:湖南师范大学新闻网   作者:罗冰雪 蒋林航 郭宝雪   点击:

(通讯员 罗冰雪 蒋林航 郭宝雪)9月26日上午,我校文学院教授汤素兰做客同心讲坛,在雨花区天华小学开展以“让阅读成为习惯,让书香溢满校园”为主题的讲座。

讲座伊始,孩子们通过节目表演来表达对汤素兰的欢迎与喜爱。汤素兰则以《三只小猪》的故事引入,绘声绘色地讲述了《红鞋子》的故事,启发孩子们要懂得朋友的重要性,光肚子吃饱了不够,情感的食粮也要及时补给。她通过《小魔怪要上学》的故事,从吃人的魔怪到人类的朋友,循序渐进地让孩子们领悟到书籍的神奇。世界上最神奇的魔法,不是来自魔法师,而是书籍。从“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引出《爱吃书的狐狸》的故事,激发孩子们对阅读的兴趣和热爱,不仅要“多吃书、吃好书、好吃书”,更需要丰富的想象力和无穷的创造力。汤素兰从“做一张桌子需要一朵花”引导提问,孩子们踊跃举手发言,她为积极回答问题的孩子们送出了签名书籍,并同小粉丝们合影留念。汤素兰的故事,幽默风趣,充满传奇,她用最简练的语言,教会孩子们什么是真善美。

我校党委统战部副部长申美玲、雨花区天华小学三年级全体师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编辑:潘泽彦 李冰玉

分享到:

上一条:吴家庆参加十月革命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研讨会

下一条:我校李国林研究组最新科研成果在《Cell Metabolism》发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