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信息公开 服务大厅 办公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国务院学科评议组成员 > 正文

国务院学科评议组成员

蒋新苗

2018-01-09 09:30   来源:   作者:   点击:

蒋新苗,男,汉族,1964年10月生,湖南东安人,中共党员,博士,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湖南师范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

国务院学科评议组成员,第五届全国十大杰出青年法学家、教育部高等学校法学学科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国家有突出贡献青年专家,国家社科基金学科规划评审组专家,中国国际私法学会副会长、中国法学会理事、中国国际经济法学学会理事,第三届湖南省优秀社科专家,湖南省芙蓉学者特聘教授,湖南省学科评议组成员,湖南省新世纪121人才工程第一层次人选,湖南省检察院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长沙仲裁委员会仲裁员等。

1997年获武汉大学国际私法博士学位,博士毕业后到湖南师范大学法学院任教,是学校引进回湖南省工作的第一位国际法学博士,曾任湖南师范大学法学院院长、社会科学处处长、教务处处长、评建办主任等职。在中国社科院法学所做过博士后研究,先后留学德国和瑞士,与欧洲著名法学家合作研究跨国收养法律问题。在国际私法领域有独到的研究,是我国目前唯一从事跨国收养法理论研究的专家,并在法律逻辑学方面有深入研究,对法学方法论的感悟独特。主讲过《国际私法》、《比较民商法》、《涉外婚姻家庭法》、《法律逻辑学》和《专业英语》等课程。其中《国际私法》作为国家级资源共享课已在爱课程网上线。

主持完成国家社科基金青年课题1项,国家社科基金一般项目课题1项,省部级课题10项,在《法学研究》《中国法学》《法学家》《法学评论》等国内核心期刊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在港澳台及国外学术刊物发表中英文论文5篇;出版个人学术专著6部,主编“十一五”国家级规划教材2部、“十二五”国家级规划教材1部、国家级精品课程1门、资源共享课1门,担任法学省级专业综合改革试点项目负责人。获教育部人文社科优秀成果三等奖1项,司法部优秀科研成果三等奖1项,湖南省优秀社科成果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

分享到:

下一条:李培超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