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信息公开 服务大厅 办公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国突专家 > 正文

国突专家

王永久 教授

2013-06-07 16:26   来源:   作者:   点击:

王永久

  王永久 1964年毕业于北京师范大学物理系,1985年晋升教授。研究方向为理论天体物理。在国内外一级刊物上发表论文一百余篇,被EI录用百余篇次。系列论文《Einstein引力场方程的严格解及应用》荣获国家教委首批科技进步奖二等奖。曾于80年代严格地解决了时钟佯谬问题,得到国内外专家的承认,多次应邀出国讲学和参加学术会议(均作大会报告)。获得引力场方程的两个重要的严格解,国外称为WANG解(王氏解)。与合作者一起,两次荣获国际引力研究荣誉奖(美国),先后出版三部专著(《引力理论和引力效应》、《黑洞物理学》、《广义相对论和宇宙学》),均在60万字以上,得到国内外同行高度评价。现为国家级有突出贡献专家,博士生导师,中国引力与相对论天体物理学会副理事长,中国物理学会理事,湖南省物理学会理事长。

分享到:

上一条:梁宋平 教授

下一条:杨向群 教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