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信息公开 服务大厅 办公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师大 > 正文

媒体师大

【红网】湖南师大附中星城实验一小举行“雷小锋”导师编号授予仪式

2024-03-25 20:22   来源:红网   作者:陈瑶 莫楚宁   点击:

图片20.png

湖南师大附中星城实验第一小学举行“雷小锋”导师编号授予仪式。

图片21.png

学校教师发展处主任詹丹带领“雷小锋”导师宣誓。

红网时刻新闻3月25日讯(通讯员 陈瑶)为助推“雷小锋”德育品牌高品质发展,根据长沙市望城区教育局党组《“我们的队伍向太阳”队伍建设主题活动实施方案》要求,近日,湖南师大附中星城实验第一小学(以下简称“附中星城一小”)举行“雷小锋”导师编号授予仪式。

学校党支部副书记龙超英强调,“雷小锋”导师专属编号既是身份标识,也象征着责任担当,号召全体“雷小锋”导师:做身先垂范的道德之师,淬炼“咬定青山不放松”的信仰之心;做深耕课堂的博学之师,永葆“吾将上下而求索”的求学之心;做担当善为的仁爱之师,涵养“绝知此事要躬行”的实干之心。

活动现场,“雷小锋”志愿者为校领导和二十位闪亮“雷小锋”导师代表授予靓号。据悉,这二十位闪亮“雷小锋”导师候选人来自学校近五届的星教师,再通过学校投票、社会投票产生。她们不仅是同事心中的好“战友”,也是家长、学生心中的好老师。作为学校的中坚力量,他们将勇于担当,继续发挥示范作用,为附中星城一小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学校办公室主任陈瑶宣读附中星城一小全体“雷小锋”导师编号,至此,每一个“雷小锋”导师都拥有了自己的专属编号。一小全体“雷小锋”导师将以空杯的心态拥抱崭新的角色,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诠释“师者匠心”的真谛。

学校教师发展处主任詹丹带领全体“雷小锋”导师宣誓。她既是前期闪亮“雷小锋”导师评选活动票数最高的获得者,也是一名党员教师。她表示将扛起责任,用行动擦亮编号,做好新时代“雷小锋”的引路人。在全校“雷小锋”的见证下,一小全体“雷小锋”导师用铿锵有力的语言宣告着那份教育初心,承诺将恪守教育者的职责,做“向上、向善、向阳”楷模,做“雷小锋”健康成长的引路人。

最后,“雷小锋”导师依次用坚定的笔触,在宣誓签名墙上留下自己的名字,寓意着他们“不忘教育初心、勇担育人使命”的决心。

“学校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继续坚持党建引领贯穿学校管理全过程,凝聚全体‘雷小锋’导师团结一心,共筑附中星城一小特色德育品牌,为望城教育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学校相关负责人如是说。

原文链接:https://moment.rednet.cn/pc/content/646847/69/13670377.html

分享到:

上一条:【湖南日报】文物保护利用“六大工程”系列综述之文物人才队伍建设工程—— 创新方式,培育湖湘文化传承人

下一条:【芒果TV】国家要强大必须办好教育(二) 当好大先生 上好思政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