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信息公开 服务大厅 办公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师大 > 正文

媒体师大

【新湖南】第一届全国哲学专业本科生“景德学术论坛”在湖南师大举办

2024-01-10 18:40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余蓉 黄泰轲 王大封   点击:

湖南日报1月9日讯(全媒体记者 余蓉 通讯员 黄泰轲 王大封)第一届全国哲学专业本科生“景德学术论坛”近日在湖南师范大学举办。本届论坛以“哲学与美好生活”为主题,由湖南师范大学哲学系、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中华伦理文明研究中心共同主办。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南京大学、东南大学、中山大学、山西大学、中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等高校的60余位哲学专业本科生代表参与了论坛。

开幕式上,湖南师范大学道德文化研究院院长、哲学系主任向玉乔教授和湖南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毛新志教授分别致辞。他们代表论坛主办方对与会代表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湖南师范大学哲学系、公共管理学院的发展情况,同时阐述了举办本届论坛的目的,希望大家通过论坛平台,深入进行学术交流。

围绕“哲学与美好生活”这一论坛主题,与会代表提交了40多篇学术论文。论坛共设置两个分会场,与会代表分组宣讲论文观点并就论文内容与其他人展开热烈讨论。他们从传统哲学智慧、现实哲学难题、前沿哲学理论等多方面切入对美好生活的思考,认为哲学对美好生活起到观念澄清、建构支撑、价值引领等作用。专家随后对宣讲和讨论进行了深入点评,认为与会代表专业基础扎实、问题意识强烈、哲学思维活跃,同时也对参会论文的不足提出了一些具体性、建设性的改进意见。与会代表纷纷表示通过论坛交流了学术、增长了见识、收获了友谊。

据悉,这是湖南省首次面向全国哲学专业本科生举办学术论坛。论坛的成功举办,不仅有力推进了湖南师范大学哲学世界一流培育学科建设,而且对新时代哲学专业本科人才培养新模式作了开创性的有益探索。举办方表示,将把论坛持续举办下去,并力争将其办成在全国具有影响力的本科生学术品牌活动。

原文链接:https://m.voc.com.cn/xhn/news/202401/19269010.html

分享到:

上一条:【华声在线】香港城市大学何荣宗教授来湖南师大讲学 共话两校师生互访交流与学术合作新机制

下一条:【光明日报】高职专业“立”与“撤”背后的考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