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信息公开 服务大厅 办公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师大 > 正文

媒体师大

【新湖南】落实立德树人要求,助推思政名师养成——湖南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道德与法治(思想政治)名师培养基地扎实推进名师培养

2023-05-26 10:27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邹水平   点击:

新湖南客户端5月23日讯(通讯员:邹水平)湖南省新时代基础教育名师培养计划(2023—2025)已在湖南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正式启动,为更好地落实道德与法治(思想政治)基地名师培养计划的要求,增进学员与导师之间的交流,5月16日上午,学院在415会议室举行了理论导师与学员见面座谈会。该院党委书记余望成和院长毛新志、校社科处副处长李超民、教授彭继红、李桂梅等四位理论导师以及学员马明、肖华根、周小蓉、王新菲参加了本次见面座谈会。会议由副院长胡雪松主持。余望成对各位学员的到来表示热烈地欢迎,对各位导师的辛勤付出表达了衷心地感谢。他表示,公共管理学院是首次承办名师培养基地项目,学院将建立完善的名师培养机制,整合相关资源,不断加强名师培养基地建设,助推各位学员早日成长为引领示范全省的思政名师。李超民解读了培养方案,各理论导师和学员分别介绍了各自的理论培养计划,并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与交流。此次座谈会增进了理论导师与学员的相互了解,为培养计划的顺利高效实施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5月21日上午,学院在景德大讲堂召开全体理论导师、实践导师和学员见面座谈会。该院副院长胡雪松、理论导师李超民、彭继红、李桂梅、实践导师曹汉庆、唐良平、倪元利、左梦飞、胡治国、向阳、黄敏以及学员马明、肖华根、周小蓉参加座谈会。座谈会由学院培训中心教师邹水平主持。胡雪松简要介绍了院情并宣读师生结对名单,李超民详细解读了培养方案,各实践导师分别介绍了各自的优势以及实践培养计划。会上,学员提出了自身的想法和需求,并与导师们进行了交流互动。导师们一致表示,将尽最大的力量帮助学员在实践方面有所提升。本次座谈会是该院道德与法治(思想政治)名师培养基地的首次全体会议,增强了导师与学员之间的信息交流,为下一步培养计划的实施指明了方向。

湖南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为湖南师范大学三个名师培养基地之一,主要承担四名道德与法治(思想政治)学科名师的培养任务。未来学院将根据新时代基础教育改革发展要求,进一步精准对接培养对象个性化需求,健全项目管理机制和培养管理体系,严把培养质量关,充分发挥思政名师专业影响力和辐射带动作用,推动湖南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

原文链接:https://baijiahao.baidu.com/s?id=1766678807717799193&wfr=spider&for=pc

分享到:

上一条:【中国建设新闻网】夯实节水社会基础 推动城市绿色发展

下一条:【新湖南】江西铜鼓走进湖南师大 推介红色旅游资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