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信息公开 服务大厅 办公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师大 > 正文

媒体师大

【光明日报】湖南师范大学:建设校内人才市场,打好就业攻坚战

2023-03-16 22:2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禹爱华   点击:

“你们都很优秀,希望能加入我们的教师团队。如果考虑好了的话,明天就可以签约。”3月16日下午,在湖南师范大学招生与就业指导处学生职业发展中心举行的现场招聘会上,该校生命科学学院2023年硕士应届毕业生唐仪阳和张禹昕同时被前来招聘的广东省佛山市顺德区元培实验中学负责招聘的张老师看中,达成了初步就业意向。

当天下午,湖南师范大学成功举办2023届毕业生春季第三场周招聘会,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40多家用人单位参加。据初步统计,约600余名毕业参加了本次招聘会,和用人单位沟通交流。

近年来,湖南师范大学形成了“12345”就业工作机制和“两全三环四通”创新创业育人机制。“1234”就业工作机制是指:筑牢“一把手”基础工程;创新校、院两级管理机制;巩固机构人员、场地设施、经费投入三方面保障;拓展政府区域、专业行业、校友学缘、市场信息四个就业平台;引导学生迈出向高走、向上走、向外走、向下走、自主走五条出路。

湖南师范大学还将数字化建设作为重点投入方向,就业平台一体化,实现了招聘信息定向采集、精准推送、持续发布,学生简历智能推荐等功能,扩展了问卷调研、大数据分析等功能。

此外,湖南师范大学拥有“两山一湖”双创基地托管约6650平方米,在桃子湖双创基地新设立的学生职业发展中心有招聘大厅、直播间、面试间、宣讲厅、咨询室等,创业孵化园区有1200平方米场地,为招聘单位提供全过程、全方位的服务,解决用人单位来校招聘的场地问题,满足了用人单位招聘需求。

“就业是民生之本。”湖南师范大学招生与就业指导处处长田野介绍,学校一直秉承就业工作就是要贴近学生的实际感受去谋划、推进,真正做到学生有所盼,学校有所为。每周四下午均举办现场招聘会,抢抓春招关键期,全力打好就业攻坚战。

据了解,湖南师范大学以“用人单位大走访,全员联动促就业”为主题,立足省内,深入拓展沿海经济发达地区,重点走访长三角、珠三角就业单位,先后赴广东、浙江和江苏等地了解人才供求情况。通过访企拓岗达成“固”“促”“扩”的目标。为学生提供了更多就业机会,助力共享“人才红利”。

田野说:“下一步,学校计划开辟‘天台创业咖啡角’,不断改善就业服务,提高场地使用率,拓宽就业渠道,帮助更多青年学子高质量充分就业。”(光明日报全媒体记者 禹爱华)

原文链接:https://app.guangmingdaily.cn/as/opened/n/16f8f447b113487ebf1ef98f9d17eae9

分享到:

上一条:【中国教育新闻网】湖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蒋洪新:为更多有志农村学子提供教育机会

下一条:【红网】两会湘声丨如何更好地“碳”索未来 谢资清提交了三份提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