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信息公开 服务大厅 办公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师大 > 正文

媒体师大

【湖南教育电视台】湖南师范大学女子国旗护卫队(教官队)赴湖南雷锋纪念馆开展党建引领学雷锋系列活动

2023-03-06 10:04   来源:湖南教育电视台   作者:湖南师范大学   点击:

在全国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为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精神,从雷锋精神中汲取信念的力量,3月1日至3月6日,湖南师范大学女子国旗护卫队(教官队)党支部组织支部成员赴湖南雷锋纪念馆开展“党建引领学雷锋,踔厉奋发新征程”学雷锋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党支部共派出志愿者60余人,总志愿时长达300余小时。

在活动期间,女子国旗护卫队(教官队)党支部的志愿者们充分发扬吃苦耐劳的雷锋精神,负责现场秩序的维护、疫情防控等工作,助力雷锋纪念馆参观活动的有序开展。

阿依曼同学作为党员主动参与到此次志愿服务活动中,她在雷锋纪念馆担任志愿者后有感而发:“雷锋同志曾说‘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他这种高尚的精神永不过时,我会努力向他看齐。”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通过此次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湖南师范大学女子国旗护卫队(教官队)党支部的党员们不仅发扬了新时代的雷锋精神,还将雷锋精神从党员传承到团员、群众之中,形成“传帮带”的纽带,广泛普及“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志愿服务理念,以实际行动践行为群众办实事的初心,书写新时代“雷锋故事”。

女子国旗护卫队(教官队)党支部始终坚持党建引领,凝聚服务合力,逐步将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长效化,充分发挥党支部优秀党员的示范引领作用,推动党支部志愿服务向更高层次、更高领域发展,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在“为人民服务”工作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供稿单位:湖南师范大学)

原文链接:https://article.xuexi.cn/articles/index.html?art_id=7855810594366078079&item_id=7855810594366078079&study_style_id=feeds_opaque&pid=&ptype=-1&source=share&share_to=wx_single

分享到:

上一条:【光明日报】代表委员热议政府工作报告 奋斗铸就辉煌,实干赢得未来

下一条:【人民网】湖南师范大学举行“做雷锋精神的种子”主题红色论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