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信息公开 服务大厅 办公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师大 > 正文

媒体师大

【潇湘晨报】快来打卡!湖南师大举办学生创意插画诗歌展

2022-05-23 15:01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胡云天 骆一歌 周湘汨   点击:

5月20日至5月27日,湖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想象的翅膀”学生创意插画诗歌展在止间书店大学城店举行。这场为期7天的展览,将为大科城奉上又一场饱含青年学子诗意创想的文化盛宴。

本次展览分为“星河咏怀”“潇湘行吟”“情怀挚歌”和“波心曼咏”四个部分,分别旨在表达对宇宙、自然万物的歌颂,对湖湘文化的热爱,对真挚情感的体味和对自身成长的反思。

欧洲科学院院士、湖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蒋洪新表示,展览为优秀学生作品搭建了一个很好的展示平台,作品内容丰富,饱含学生的个人洞见和对祖国文化的热爱之情。他还对师生团队在学生跨文化能力培养方面实践探索的开展和展览的精心组织表示肯定。

策展人、湖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李蜜说:“信息技术的应用与发展、不同文明的交流与互鉴对于本民族文化而言既是机遇,也是挑战。我们需要培养兼具跨文化能力的创新人才,穿行于不同文明体系间,遵循着真善美的准则,迸发出中华文化新的活力。”

本次展览由湖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主办,展出的全部诗歌和插画作品均来源于该校世界一流建设学科——外国语言文学学科推出的“跨文化能力培养系列丛书”之《想象的翅膀——中国学生创意写作诗歌集》。丛书由郑燕虹教授担任学术顾问,收录了56篇由湖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学生原创的中文诗歌,是近年来该校在培养学生跨文化交际、沟通与写作能力教育教学改革方面的系列成果之一。

原文链接:https://baijiahao.baidu.com/s?id=1733598609005835922&wfr=spider&for=pc

分享到:

上一条:【华声在线】向奕柯 尹飞艳:加强文化建设 助力乡村振兴

下一条:【芒果TV】湖南今年高校毕业生超48万人 高校园区共同发力促就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