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信息公开 服务大厅 办公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师大 > 正文

媒体师大

【新华网】湖南师范大学树达学院探索医学教育改革与实践

2022-01-24 10:39   来源:新华网   作者:颜鹤立 唐蓓   点击:

新华网长沙1月23日电 近年来,湖南师范大学树达学院临床医学专业基础课教学团队积极探索医学教育改革与实践,创建了湖南省一流本科课程、省级基础课示范实验室,为树达学院医学专业本科人才培养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湖南师范大学树达学院医学系三个专业(临床医学、药学、护理学)的教学及管理均在湖南师范大学医学院进行,学生享有与一本同学同样的环境和资源。陈丹副教授教学团队基于以产出为导向,培养高素质独立学院医学专业人才的定位,秉承湖南师范大学“厚基础、多途径、求创新”的教育理念并凸显课程思政。2019年陈丹主持的湖南省在线开放课程《妇产科护理学》在中国大学慕课平台上线,重构重组课堂教学内容,建成了多样化的教学资源体系,围绕临床思维能力开发,打造高阶医学教学体系,获评湖南省一流本科课程。

经过多年的教学迭代改革,树达学院护理学专业学生实施了3个周期SPOC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妇产科护理学》于2021年10月通过湖南省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本科课程认定。课程形成基于省级在线开放课程“妇产科护理学”的线上学习+“翻转课堂”线下教学+课后实践与线上测试的完整教学体系,课程改革的各环节紧密衔接,彼此互动,形成优良的线上线下、课前课中课后的教学循环。

信息化技术在教学中的应用越来越广泛,是高校教学改革的重要手段之一。教学团队丛丽副教授积极探索信息技术与专业学科教学的深度融合,以加快课堂教学改革和教育现代化进程为目标,围绕医学专业课程教学中心环节,从备课、技能展示、课堂教学三个方面大胆探索“互联网+教学”的新模式和新方法,提高教学有效性和信息技术应用能力,获得2018年湖南省普通高校教师信息化教学竞赛三等奖。(颜鹤立 唐蓓)

原文链接:http://hn.news.cn/2022-01/23/c_1128293178.htm

分享到:

上一条:【人民日报】湖南师范大学附属涟源三一学校理事会暨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研讨会顺利召开

下一条:【三湘都市报】结硕果!看他们如何培养学生创新实践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