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信息公开 服务大厅 办公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师大 > 正文

媒体师大

【湖南省教育厅】周俊武: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见实效

2021-10-28 15:25   来源:湖南省教育厅   作者:湖南省教育厅   点击:

10月26日,湖南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周俊武做客湖南教育政务网在线访谈,就“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主题与网友进行了在线交流。

周俊武表示,湖南师范大学党委坚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摆到突出位置,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省委部署,紧密结合自身实际和优势,统筹谋划,精心部署,周密组织,有力有序有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深入开展,形成了“明大理、强信念、铸师魂、育新人”的新气象,为推进学校各项事业发展提供了新的强劲动力。 数月以来,全校党史学习教育如火如荼地开展。

周俊武简要介绍了湖南师范大学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主要做法,并从“活动氛围浓起来”“经典著作读起来”“道理原理讲起来”“理论文章写起来”“红色资源用起来”“经典歌曲唱起来”“多种形式燃起来”等七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的亮点和特色。

周俊武介绍,围绕学校事业发展和师生“急难愁盼”问题,校领导分别与学生、教职工、离退休老同志代表座谈,精准了解服务师生“最后一公里”问题,积极为师生办实事解难题。学校各职能部门、各二级党组织把师生反映的“问题清单”变成“履职清单”,学校按照“3+3+3”模式(立足“三个层面”、面对“三个群体”、抓实“三个环节”),梳理出了学校“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工作项目清单,其中重点项目十项,一般项目五类十项(共计45件),各分党委工作项目335件,有力确保了党史学习教育的落地见效。

周俊武特别谈到,学校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始终牢记“国之大者”,不断强化教师教育特色、推动学科专业交叉融合、强化“产学研”协同创新发展,以实际行动为实施“三高四新”战略贡献智慧力量。一是提供人才支撑。作为湖南省属高校排头兵,我校坚持将一半以上的招生计划投放在省内,坚持引导毕业生留湘就业创业。二是强化科研创新。学校以“三高四新”战略为目标导向,坚持瞄准科技前沿的重大科学问题、“卡脖子”问题和国家重大需求,不断提高原始创新能力和解决关键技术的水平。三是打造高端智库。作为湖南省首批确定的7个省级重点智库之一,学校充分发挥哲学社会科学优势,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理论研究创新相融合,产生了一批理论成果。

访谈最后,周俊武还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重要回信精神、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等问题与网友进行了互动交流。

原文链接:http://gov.hnedu.cn/c/2021-10-28/1056050.shtml

分享到:

上一条:【人民日报】湖南师范大学树达学院,将转设为长沙市属本科院校——长沙工业学院

下一条:【湖南教育台】长沙银行捐赠1000万元培育音乐人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