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信息公开 服务大厅 办公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师大 > 正文

媒体师大

【红网】最新研究成果荟萃 院士专家长沙论道有机分析及生物分析

2021-10-18 20:23   来源:红网   作者:杨盛 屈杜炜 贺卫玲   点击:

1.jpg

开幕式。

红网时刻长沙10月17日讯(通讯员 杨盛 屈杜炜 记者 贺卫玲)10月17日,第二十一届全国有机分析及生物分析学术研讨会在长沙市举行。江桂斌、田禾、谭蔚泓、郭子建、李景虹等中国科学院院士及44位国家高层次人才计划获得者,共500余名业内相关人士参加了开幕式。

本次会议以“新形势下有机分析及生物分析的挑战和机遇”为主题,展示近年来我国有机分析与生物分析及相关研究领域的新成就和新进展,交流最新研究成果,深入探讨新形势下有机分析与生物分析领域所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并探讨相关的重点发展方向,进一步促进和活跃我国有机分析与生物分析以及交叉领域科学和技术事业的发展。

研讨会由中国化学会有机分析专业委员会和湖南师范大学主办,湖南师范大学、湖南大学、湖南省化学化工学会共同承办。开幕式由湖南师范大学杨荣华教授主持,中国化学会有机分析专业委员会主任、浙江大学潘远江教授致开幕辞,湖南师范大学校长刘起军校长代表学校致欢迎辞并向与会代表介绍了湖南师范大学的发展历程和概况。开幕式现场,还颁发了“陈耀祖有机分析突出贡献奖”,中科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江桂斌院士获此殊荣。

杨秀荣院士、江桂斌院士和谭蔚泓院士共同担任会议主席,潘远江教授和杨荣华教授共同担任会议执行主席。会议持续2天,由6场大会报告、85场特邀主题报告和32场口头主题报告组成。

17日上午,由田禾院士主持,谭蔚泓院士和郭子建院士分别以《从“硅基运算”到“分子运算”:人脸识别式的诊断》和《生命金属和金属药物的代谢与机制》为题进行了大会报告。随后中科院精密测量科学与技术创新研究院刘买利研究员、香港浸会大学蔡宗苇教授、湖南大学袁荃教授、浙江大学冯建东教授进行了另外四场特邀主题报告,分享了各自领域的前沿研究成果。

“未来的疾病诊断一定是用多个参数进行同时检测,解析多个参数,从而为疾病诊断提供一种革命性的、人脸识别式的诊断。”谭蔚泓院士从硅基运算到分子运算这一角度向大家传递了将来疾病诊断一定是人脸识别式的诊断这一观点。他提到,将来的疾病诊断一定是多参数的存储获取,并且对获取的多个参数进行数据解析,从而形成人脸识别式的诊断,这一定是将来发展的一种模式。

原文链接:https://moment.rednet.cn/pc/content/2021/10/17/10302168.html

分享到:

上一条:【光明日报】第二十一届全国有机分析及生物分析学术研讨会在长沙召开

下一条:【红网】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研讨会暨《大国小村》出版座谈会今日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