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信息公开 服务大厅 办公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师大 > 正文

媒体师大

【潇湘晨报】湖南多所学校挂牌“湖南师范大学乡村外语教育实践基地”

2021-06-29 21:57   来源:潇湘晨报客户端   作者:王耀光 周泽黎 唐军 易立扬 盘海军 骆一歌   点击:

近日,湖南多所学校挂牌“湖南师范大学乡村外语教育实践基地”。

湖南师范大学是首批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大学、首批国家“双一流”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教育部与湖南省重点共建的部省共建“双一流”建设高校。据悉,学校旨在帮助基地校建立与学院点对点的智能同步课堂,跨越高校教师与乡村教师的时空限制,打造更高质量的未来乡村教师队伍。

在韶山学校举行的授牌仪式上,湖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曾艳钰为“湖南师范大学乡村外语教育实践基地”——韶山学校授牌。随后,曾艳钰向韶山学校高新校区赠送教学录播设备,校长颜翊回赠捐赠接收证明。

韶山市副市长谢智君对湖南师大外国语学院的无私援助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希望韶山学校在外国语学院的指导下,挖掘和利用红色旅游资源,用科技创新、乡村外语创意推动教育绿色发展,在教育教学、实践实习等方面深化合作,共同打造具有家国情怀与国际视野兼具的综合应用型发展人才,推动韶山、湘潭教育事业不断迈上新台阶。

颜翊表示,韶山学校将以这个实践基地的建立为契机,整合资源、发挥优势,办好“湖南师大外国语学院乡村外语教育实践基地”,通过基地引进湖南师范大学“世界一流”建设学科的优质外语教育资源,积极探索,进一步创新教育方式,加强与高校的合作,促进学校教育教学水平的提高。

在永州双牌二中,湖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副院长高荣国向双牌授予“湖南师范大学乡村外语教育实践基地”的牌匾,并赠送教学设备。他说:“希望可以通过建立乡村外语教育实践基地的方式,形成大学——政府——学校协同机制,办好基础教育,将双牌二中打造成湖南省的一个乡村外语教育的名片,进而辐射到整个永州的基础教育。”

原文链接:http://api.chenshipin.com/wap/a/60da90380c4e474d707a9541

分享到:

上一条:【光明日报】孙岳兵 张琳:让红色基因厚植童心

下一条:【潇湘晨报】湖南师范大学博物馆来了!快来大学城感受湖湘陶瓷风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