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信息公开 服务大厅 办公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师大 > 正文

媒体师大

【光明日报】一张特殊的“毕业证书”——湖南师大学生沈立毕业前夕志愿捐献造血干细胞

2021-04-06 16:4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禹爱华 张明明 郜江洪   点击:

“作为一名医学生,深知捐献造血干细胞匹配成功将会挽救一个鲜活生命;作为一名师大学子,五年的大学时光让我感受仁爱精勤的力量;作为一名党员,我深知这是我该有的担当。今天,我用这张献血证,给自己的大学生活画上圆满的句号。”

3月31日,湖南师范大学医学院2016级预防班学生沈立在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志愿捐献了造血干细胞,用于救治一位白血病患儿。

2018年10月,湖南师范大学医学院入选教育部首批“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学院。湖南师范大学医学院依托学校深厚的人文底蕴和较强的人文社会学科,秉承“仁爱精勤”的校训精神,把“仁”放大,将“爱”蓄浓,将“业”修精,形成了以“仁”为核心的医学生人文素养“三全育人”体系。

湖南师范大学副校长王辉一行前往湘雅三医院慰问了沈立。他表示,广大青年学生是承载历史重任的一代,也是富有激情和活力的一代,希望全校同学向沈立同学学习,继续传承仁爱精勤的校训精神与博爱人道的志愿精神。

(光明日报全媒体记者禹爱华 通讯员张明明郜江洪)

原文链接:https://wap.gmdaily.cn/article/e64da3484d244cbd81d9d29d9b2c38d6

分享到:

上一条:【三湘都市报】“艺”心向党!这场音乐会创新形式讲党史

下一条:【央视网】[人民不会忘记]湖南长沙 长沙新民学会旧址 巍巍麓山下 “建党先声”由此发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