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信息公开 服务大厅 办公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师大 > 正文

媒体师大

【人民日报】感动,湖南师范大学医学生志愿捐献造血干细胞

2021-04-06 16:28   来源:人民日报   作者:张明明 郜江洪   点击:

1617332478214951.png?x-oss-process=style/w10

3月31日,湖南师范大学医学院2016级预防班学生沈立于湘雅三医院志愿捐献造血干细胞,用于救治一位白血病患儿。湖南师范大学副校长王辉一行前往湘雅三医院慰问。

沈立对学校领导和学院老师的关怀表示感谢。他说,作为一名医学生,深知捐献造血干细胞匹配成功将会挽救一个鲜活生命;作为一名师大学子,五年的大学时光让他感受仁爱精勤的力量;作为一名党员,他深知“我是党员我先行”的担当,不忘初心,用这张献血证,给自己的大学生活画上圆满的句号。

沈立同学的善举受到学校师生的肯定,王辉代表表达了学校领导老师的关心,亲切叮嘱沈立捐献完成后要注意休息。他说:“广大青年学生是承载历史重任的一代,也是富有激情和活力的一代,希望全校同学向沈立同学学习,继续传承仁爱精勤的校训精神与博爱人道的志愿精神。”

2018年10月,湖南师范大学医学院入选教育部首批“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学院。医学院依托学校深厚的人文底蕴和较强的人文社会学科,秉承“仁爱精勤”的校训精神,把好脉,开好方,问好效,把“仁”放大,将“爱”蓄浓,将“业”修精,形成了以“仁”为核心的医学生人文素养“三全育人”体系。

学校和学院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制定《湖南师范大学医学院“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高校建设实施方案》,构建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部门各负其责,全院师生共同参与的育人体系,将“三全育人”贯穿办学治校全过程和各环节。

“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以来,湖南师范大学医学院涌现出一系列先进典型,包括央视新闻报道医学院学生谷彩丽拾金不昧的精神;毕业生中涌现出以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抗疫先进个人徐芙蓉等为代表的优秀典型等先进个人与团队,为服务健康中国战略与履行立德树人使命贡献力量。

1617332536424421.png?x-oss-process=style/w10

原文链接:https://wap.peopleapp.com/article/6168783/6072660

分享到:

上一条:【央视网】[人民不会忘记]湖南长沙 长沙新民学会旧址 巍巍麓山下 “建党先声”由此发出

下一条:【红网】湖南师大机关党委赴湖南党史陈列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