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信息公开 服务大厅 办公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师大要闻 > 正文

师大要闻

我校附属小学平安校园创建工作座谈会暨“维护青少年权益示范岗”揭牌仪式举行

2024-04-07 21:18   来源:湖南师范大学新闻网   作者:朴佳琪 薛舒丹 张婧茹   点击:

(记者 朴佳琪 薛舒丹 张婧茹)4月7日上午,我校附属小学平安校园创建工作座谈会暨“维护青少年权益示范岗”揭牌仪式在附小远思楼第一会议室举行。副校长唐贤清、王辉出席会议,附小副校长周玮主持会议。

附小校长李晓玲致辞并汇报了平安校园工作情况。

王辉向桔子洲派出所所长陈最光颁发聘书,聘任陈最光为附小法治副校长。

桔子洲街道人大工委副主任、学堂坡社区书记兼主任余海艳,陈最光,桔子洲派出所教导员曾媛 ,我校保卫处处长黄松柏,我校基础教育发展中心主任蔡炳华,李晓玲为“桔洲星光”涉未成年人纠纷调解工作室揭牌。

长沙市公安局岳麓分局副局长万蓓,桔子洲街道党工委书记钟昭华,唐贤清,王辉,李晓玲,陈最光共同为“维护青少年权益示范岗”揭牌。

陈最光表示,“维护青少年权益示范岗”是多方共同关爱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联络平台,桔子洲派出所必将举全所之力守护校园平安,助力湖南师范大学与附小稳定高质量发展。

钟昭华向学校对青少年权益保护工作的关心与重视表示感谢,并表示桔子洲街道将尽己所能为校园环境与校园周边环境的安全及优化做好服务与保障。

万蓓介绍了岳麓公安机关相关工作情况,并对下一步充分发挥“维护青少年权益示范岗”引领作用提出建议:一是要以维权岗和调解工作室建设为纽带,强化护校安园工作,构建校方、警方、地方联动机制;二是要以“打、防、管、控、宣”一体化建设为基石,进一步筑牢青少年健康成长的防火墙;三是要以心理健康为重点,切实提高青少年安全保护的时效性。

唐贤清向警方、地方对我校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平安校园建设是双一流大学大中小幼一体化建设的题中之义,也是校方警方地方联勤联动的重点工程。为进一步做好平安校园建设工作,必须压实责任,突出重点,强化措施,狠抓落实,凝聚家校社合力,校方、警方、地方三方持续发力,全力以赴共同守护未成年人安全,努力把附属小学建设成为更高水平的平安校园,进而为教育强省建设和平安湖南建设贡献力量。

会后,与会领导与嘉宾共同调研校园指导安全工作。

我校相关部门负责人、我校附属小学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和法院、派出所、司法所的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编辑:朴佳琪

责编:马铁泉

审核:陈丽荣

分享到:

上一条:我校召开《古汉语研究》建设高端论坛会议

下一条:湖南理工学院校长曾祥君一行到树达学院考察交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