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信息公开 服务大厅 办公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师大要闻 > 正文

师大要闻

唐贤清一行赴花园阁村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2024-02-03 10:05   来源:湖南师范大学新闻网   作者:校驻花园阁村工作队   点击:

(供稿 校驻花园阁村工作队)2月1日,副校长唐贤清一行赴绥宁县关峡苗族乡花园阁村看望慰问我校驻村工作队队员,调研乡村振兴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座谈会由校党委办公室副主任周旺蛟主持。

座谈会上,驻村工作队队长肖功胜汇报了驻村帮扶工作情况;绥宁县教育局局长龙景星介绍了教育对口援助情况。与会人员就花园阁村乡村振兴工作进行了深入探讨。

党委委员、组织部长沈又红就加强队伍建设力度,紧扣教育帮扶特色,规范村务事务管理,探索村党建创新等方面提出了建议意见。

绥宁县县委常委、副县长梁恩雄代表县委、县政府诚挚感谢我校十年来全体师生对绥宁精准扶贫和乡村振兴事业的真情付出与深情关爱。他指出,在未来巩固乡村振兴成果工作中可从三个方面着手:一是提升政治站位,把握乡村振兴工作的政策要求,确保不发生规模性返贫;推进耕地保护工作,确保粮食安全。二是提升发展水平,做好规划引领、产业振兴、绿色提升、乡村基础建设。三是强化统筹协调,做好人才引进、文化赋能、乡村治理等工作。希望我校能够依托强大的教育资源,继续关心、支持绥宁县的乡村振兴和教育事业发展。

唐贤清向驻校老师及驻村工作队员的辛勤付出表示亲切的慰问,充分肯定了我校工作队驻村驻校以来所取得的工作成效,高度评价了各二级单位利用各自资源优势采取各种方式对绥宁县进行全方位的帮扶。他对地方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对乡村振兴提出几点要求:一是抓好规划落实,进一步优化并落实前期制定的乡村振兴工作规划;二是推进文旅融合,因地制宜,探索产销对路的特色产业发展;三是强化项目管理,村里承接项目多,要严格按规矩、制度、程序办理。四是继续发挥师大优势,围绕教育帮扶特色,促进驻村驻校一体化,持续推进教育帮扶和乡村振兴各项工作,包括做好对关峡学校的帮扶。五是工作队与村两委继续凝聚合力,促进发展。

会后,唐贤清一行考察了花园阁村黄桃、贡柚基地,对产业发展情况进行调研。

绥宁县及我校相关单位负责人参与调研。

据悉,省委组织部近日公布了2023年乡村振兴驻村帮扶工作年度考核结果,我校驻绥宁县花园阁村工作队获得“好”等次,驻村工作队队员肖功胜、杨文辉等同志获评“优秀”等次。

编辑:刘偲睿

责编:马铁泉

审核:陈丽荣

分享到:

上一条:我校在湖南省高校“一节一推选”活动中喜获佳绩

下一条:学校扎实开展校园安全检查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