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信息公开 服务大厅 办公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师大要闻 > 正文

师大要闻

我校举行省部共建淡水鱼类发育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鱼类健康养殖分中心授牌仪式

2023-05-09 15:37   来源:湖南师范大学新闻网   作者:夏文静 余秋雁   点击:

(记者 夏文静 余秋雁)为响应中央关于加强水产种业发展及水产养殖业绿色发展的布局,更好地发挥国家重点实验室服务地方经济、引领科研创新的作用,湖南师范大学省部共建淡水鱼类发育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吸纳湖南省水产研究主要力量,分别在湖南文理学院、湖南省水产科学研究所、湖南农业大学、长沙学院设立鱼类健康养殖分中心。5月8日下午,省部共建淡水鱼类发育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为湖南文理学院鱼类健康养殖分中心举行授牌仪式。

湖南省科学技术厅二级巡视员彭敬东,湖南文理学院党委书记龙献忠,校长刘宇文,副校长李红革,我校党委书记蒋洪新,中国工程院院士、省部共建淡水鱼类发育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刘少军,副校长杨震出席仪式。仪式由常德市科学技术局党组书记戴林军主持。

蒋洪新对与会嘉宾的到来表示欢迎。他回顾了我校与湖南文理学院之间的深厚情谊,表示本次签约意义重大,是推动两校科技创新发展的重要举措。他表示,我校将全力支持国家重点实验室工作,更好发挥其引领作用,为推动湖南省科研创新发展和服务地方经济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龙献忠表示,本次湖南文理学院鱼类健康养殖分中心揭牌对学院的科技创新工作来说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湖南文理学院将依托分中心,充分发挥水产学科和常德地理区位优势,为湖南省鱼类养殖科技创新发展贡献力量。

刘少军介绍了部分实验室成果,对与会各方给予省部共建淡水鱼类发育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的支持表示感谢。他希望各单位间齐心协力、优势互补、合作共赢。将实验室创新成果做大做强,实现健康可持续发展。

彭敬东表示,省部共建淡水鱼类发育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是一块金字招牌,对湖南省水产产业做出了重大贡献。他就国家重点实验室工作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要悟透国家在本领域的需求;要明晰自身在本领域中的作用;要找到自己在同类型研究机构中的优势;要开发自身不可代替的能力;要建立明确的目标和预期。各方要不断加强合作,共同推动省部共建淡水鱼类发育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发展。

刘少军、杨震为省部共建淡水鱼类发育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鱼类健康养殖分中心授牌,刘宇文和李红革接牌。

湖南省科学技术厅、常德市科学技术局、湖南水产科学研究所、湖南农业大学、长沙学院、湖南文理学院、我校生命与科学学院相关单位代表和专家参加仪式。

编辑:马境韩

责编:马铁泉

审核:陈丽荣

分享到:

上一条:我校第六届研究生“学思践悟守初心,砥砺奋进新征程”主题辩论赛圆满结束

下一条:我校召开“现代生态池塘养殖工程建设”项目结题验收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