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信息公开 服务大厅 办公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师大要闻 > 正文

师大要闻

谢资清做客平江宣讲全国“两会”精神

2023-03-23 16:07   来源:湖南师范大学新闻网   作者:颐华学校   点击:

(供稿 颐华学校)3月21日,平江县教育系统全国“两会”精神专题讲座在颐华学校举行,第十四届全国政协委员、我校副校长谢资清受邀作专题宣讲。平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副主任王永祥主持宣讲会。

颐华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彭荣宏致欢迎辞,简要介绍了颐华学校的办学理念、办学历史、师资团队、办学特色和办学成果。他表示,当前平江基础教育向更高质量发展需要调动一切积极因素、汇聚攻坚克难的强大力量。颐华学校也将继续秉持“做最好的自己,帮最美的别人”的初心,走教育“共同富裕之路”,办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平江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作出颐华贡献。

现场,谢资清传达了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的会议概况。她表示,大会上湖南代表团的118名代表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饱满的精神状态,不负人民重托,认真履职尽责,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依法行使民主权利,投好庄严神圣一票,确保了选举圆满成功;同时,认真审议并通过了政府工作报告、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两高”工作报告、《中华人民共和国立法法(修正草案)》、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等。随后,她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主要报告精神和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主要精神。她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发表系列重要讲话,提出了一系列新理论新论断新要求,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是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各项工作的根本指引、根本遵循。

她以现场亲历者的身份介绍了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盛况,讲述自己和住湘全国政协委员们认真履职的感受。本次大会,她认真参加审议和讨论,并向大会提交提案7件。其个人提案《关于加强基础教育阶段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的提案》《关于高校精准施策纾解“缓就业”困境的提案》《关于积极稳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着力提升区域低碳转型竞争力的提案》《关于完善制度设计、推动能耗“双控”向碳排放“双控”转变的提案》《关于优化掺烧生物质化石燃料机组 温室气体排放核算的提案》《关于加快推进用水权改革助推节水型社会建设的提案》《关于打造“归国第一站”品牌, 高水平建设海归小镇的提案》引起热议,先后被《人民日报》、《新华社》《光明日报》媒体报道二十余次。她也将继续秉持“为国履职,为民尽责”初心,用实际行动履行职责,争做一名有作为有担当的优秀政协委员。

编辑:冯振辉

责编:马铁泉

审核:陈丽荣

分享到:

上一条:省教育厅副厅长左清一行来校走访调研

下一条:【视频新闻】华南师范大学王斌伟一行来校调研交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