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信息公开 服务大厅 办公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师大要闻 > 正文

师大要闻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2023年全国“两会”精神

2023-03-21 08:42   来源:湖南师范大学新闻网   作者:吴乐 马铁泉 冯振辉 刘偲睿   点击:

(记者 吴乐 马铁泉 冯振辉 刘偲睿)3月17日上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在图书馆报告厅召开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2023年全国“两会”精神。校党委书记蒋洪新,校党委副书记周俊武,纪委书记姚春梅,副校长蒋新苗、王辉、刘子兰、谢资清,党委委员沈又红、段巍、杨念参加学习会。周俊武主持会议。

“两会”期间,第十四届全国政协委员、我校副校长谢资清和第十四届全国人大代表、我校法学院院长肖北庚,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饱满的精神状态认真履职,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被人民日报、光明日报、中国教育报、中国纪检监察报、人民政协报、新华日报等国家级和省级媒体广泛报道。

学习会上,谢资清以《奋进新时代,同心向未来》为题作专题辅导报告,从会议基本情况、会议主要精神、住湘全国政协委员履职情况三个方面,分享了参会感受和个人履职情况。她表示,将努力当好党和国家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做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忠诚践行者,切实为国履职、为民尽责。

肖北庚以《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着力推进高质量发展》为题作专题辅导报告,重点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民建工商联界委员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精神,介绍了本人履职情况。

周俊武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中心发言。他表示,学习贯彻落实“两会”精神,必须结合学校实际,深刻领会高质量发展的内涵,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姚春梅围绕“如何以数字化转型推进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作中心发言。她表示,必须抢抓机遇,下好先手棋,以数字化转型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要激发数字化转型内生动力,打好数字化转型的攻坚战,加快推动高等教育数字化转型。

蒋洪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今年的全国“两会”是党的二十大后召开的第一次全国“两会”,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是学校当前的重要政治任务。他要求,各二级党组织、各单位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迅速掀起学习热潮,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上来。他强调,要在学深悟透精神上下功夫,把落实全国“两会”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全面准确把握全国“两会”精神实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要在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上下功夫,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进学校各项工作的动力和干劲,狠抓管理深化改革,着力提升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确保学校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党群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编辑:李欣茹

责编:马铁泉

审核:陈丽荣

分享到:

上一条:省部共建淡水鱼类发育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召开2022年度学术年会暨学术委员会会议

下一条:习近平外交思想研究中心秘书长徐步应邀来我校作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