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信息公开 服务大厅 办公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师大要闻 > 正文

师大要闻

我校医学院在湖南省第三届大学生护理综合技能竞赛中获得一等奖

2023-03-20 08:33   来源:湖南师范大学新闻网   作者:张明明 郜江洪 戴思 于淼   点击:

(通讯员 张明明 郜江洪 戴思 于淼)3月19日,由省教育厅主办、我校承办的湖南省第三届大学生护理综合技能竞赛在咸嘉湖校区举行。我校医学院团队获得团体一等奖,护理专业学生罗娟、邹炜祯获得个人一等奖,护理系老师刘丽华、丛丽获优秀指导老师称号。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祝益民、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科教处处长石国勇、省教育厅高教处副处长周军、我校副校长刘子兰等出席竞赛。医学院院长何祖平主持开幕式,医学院党委书记鄢朝晖主持闭幕式。

开幕式上,刘子兰首先对出席竞赛的领导、裁判组、各高校参赛师生表示热烈的欢迎,对支持赛事举办的有关各方表示衷心的感谢。他简要介绍了学校概况与医学教育办学历史。他指出,培养符合国家健康发展战略的护理专业人才,造就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是高校的责任与担当。他表示,希望参赛师生能以赛促教、以赛促研、以赛促改,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助力健康湖南、健康中国战略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祝益民表示,护理学科是医学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广大护理工作者在保障人民健康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竞赛的举办,有助于营造我省护理人才培养的良好氛围,搭建人才培养的桥梁。希望各参赛选手赛出佳绩,更好地推进健康湖南、健康中国行动。

闭幕式上,周军对获奖单位表示热烈祝贺,对关注、支持赛事举办的相关单位和人员表示衷心感谢,对我校成功举办此项赛事表示充分肯定。她指出,一是希望以健康中国战略为引领,进一步促进我省医学教育事业蓬勃发展;二是希望以国家竞赛为标杆,进一步彰显我省大学生护理综合技能竞赛办赛水平;三是希望以大学生竞赛为抓手,进一步提升我省本科护理专业人才培养质量。她表示,希望赛后各参赛高校继续加强交流学习、相互借鉴,共同促进我省大学生护理综合技能竞赛再上台阶。

据悉,本项赛事有来自湖南师范大学、南华大学、湖南中医药大学等11所院校共44名选手参赛。赛程分为初赛、复赛、决赛三个竞赛单元,通过“站点式”“赛道式”“单站式”的考核方式,全方位考察选手的护理基本知识和技能,培养学生评判性思维和应急处置能力。湖南省大学生护理综合技能竞赛已成功举行两届,是推进我省护理后备人才队伍建设的标志性品牌。

编辑:罗嘉卿 李欣茹

责编:马铁泉

审核:陈丽荣

分享到:

上一条:习近平外交思想研究中心秘书长徐步应邀来我校作讲座

下一条:习近平外交思想研讨会在我校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