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信息公开 服务大厅 办公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师大要闻 > 正文

师大要闻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鱼类远缘杂交分子遗传规律研究”启动会在广州召开

2023-03-03 08:53   来源:湖南师范大学新闻网   作者:科技处   点击:

(供稿 科技处)3月1日,由我校牵头,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云南大学和上海海洋大学共同参与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以下简称自然科学基金委)生命科学部重大项目“鱼类远缘杂交分子遗传规律研究”启动会在广州召开。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农业动物科学处处长任红艳、中国海洋大学包振民院士、中国农业科学院李奎研究员、我校刘少军院士、副校长杨震出席了此次启动会。

任红艳表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高度重视我国水产种业发展,希望项目组以本项目的实施为契机,为鱼类养殖产业提供技术支撑,在基础研究领域回答科学问题,产出研究成果。

杨震代表项目依托单位对与会的领导、专家表示感谢。他指出,生物学科对促进未来社会发展有着重要意义,我校将以此次项目研究为契机,在项目参与单位的协同努力下,争取在生物研究领域取得更多原始创新成果,提升我国鱼类育种源头创新能力。

项目负责人刘少军对该项目总体方案进行了汇报,各课题负责人分别围绕课题的科学问题、研究内容与研究方案、年度工作计划、经费预算等内容进行阐述。

在讨论阶段,专家就汇报内容进行讨论,提出了项目实施建议,为项目的顺利实施奠定基础。

我校科技处相关负责人,项目组全体成员参加此次会议。

编辑:薛舒丹

责编:马铁泉

审核:陈丽荣

分享到:

上一条:我校荣获2项2022年度湖南学雷锋和志愿服务先进典型奖项

下一条:我校在2022年全省高校“读懂中国”活动中再创佳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