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信息公开 服务大厅 办公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师大要闻 > 正文

师大要闻

我校召开“金融学科建设暨金融硕士教育”专家咨询会

2023-03-01 11:21   来源:湖南师范大学新闻网   作者:范燕   点击:

(通讯员 范燕)2月26日上午, “湖南师范大学金融学科建设暨金融硕士教育”专家咨询会在中和楼610报告厅举行。副校长刘子兰出席会议。

开幕式由我校原副校长欧阳峣主持。他首先向与会的各位专家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谢意,希望各位专家在会上积极建言献策,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一如既往地对我校金融学科建设与发展给予关心支持和指导。

刘子兰代表学校对各位专家长期以来对我校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学校的校情、历史沿革、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与学科建设成绩以及社会服务成效等情况。

商学院副院长李红权从校情院情与学科概览、学院学科详情、学科规划与未来工作重点等三个方面对我校金融学科建设与金融硕士培养情况进行了汇报,总结了近几年来金融学科建设取得的成绩,并对未来发展面临的挑战和今后的建设思路进行了梳理。

专家咨询评议环节由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国际知名经济学家、教育部经济学类专业教指委副主任洪永淼教授主持。

全国金融硕士教指委秘书长、中国人民大学赵锡军教授、清华大学经济所所长汤珂教授、对外经贸大学副校长吴卫星教授等专家对我校的历史底蕴、金融学科建设与金融硕士教育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就我校金融学科未来的学科定位、师资团队、研究平台、教学科研、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商学院院长李军作总结讲话。他感谢各位专家一直以来对商学院学科建设的关心与支持,并表示将对各位专家会上提出的建设性意见和建议进行认真消化吸收落实,推动我校金融学科建设取得更大的进步和发展。

我校“潇湘学者”特聘教授汤凌霄、商学院金融学科团队成员、部分金融学专业硕士究生代表等3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编辑:冯振辉

责编:马铁泉

审核:陈丽荣

分享到:

上一条:赣南师范大学客人来我校考察交流

下一条:【学习雷锋】学习雷锋精神 让爱温暖春天——湖南师范大学幼儿园开展丰富多彩的学雷锋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