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信息公开 服务大厅 办公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师大要闻 > 正文

师大要闻

我校举行2022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2022-06-16 17:36   来源:湖南师范大学新闻网   作者:记者 马铁泉 冯振辉 刘姣   点击:

undefined

(记者 马铁泉 冯振辉 刘姣)6月16日上午,学校在田径场隆重举行2022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校党委书记蒋洪新教授主持仪式,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刘起军教授及全体在家校领导和导师代表为毕业生颁发毕业证书,拨苏正冠,与毕业生们共同见证青春再起航。

上午八点,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声和激昂的校歌声,五星红旗和湖南师范大学校旗冉冉升起,2022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正式开始。

副校长王辉宣读《湖南师范大学关于颁发唐江玲等5602名同学本科毕业证书、蒋琪瑶等55名同学第二学士学位毕业证书的决定》《湖南师范大学关于颁发博士、硕士研究生毕业证书的决定》《湖南师范大学关于2022年6月授予博士、硕士、学士学位的决定》。

音乐学院硕士研究生赵玥、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本科生郭畅作为毕业生代表发言。他们回忆了自己在校求学和成长的经历,表达了对母校、对老师的感激与不舍之情以及争做栋梁、报效祖国的决心。

校友代表、我校化学化工学院1989届毕业生、校友企业家联盟理事长、湖南达嘉维康医药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毅清先生致辞。他分享了自己的人生经历与心得,表达了对母校及毕业生的衷心祝福,寄语即将毕业的学弟学妹坚定理想,加强修身养性,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努力彰显新时代新青年的新面貌。

刘起军以“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最好成绩”为题发表讲话。他代表学校向全体毕业生表示热烈祝贺,叮嘱同学们牢记时代赋予的神圣职责和光荣使命,选好赛道、自信起跑,努力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最好成绩。刘起军寄语毕业生们坚定理想,永怀爱国之心,将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永远保持一份求知的渴望,不因现实复杂而放弃,不因艰难困苦而畏惧,练好内功、提升修养、增强本领,努力成为可堪大用的栋梁之才;胸怀“国之大者”,担当使命任务,在新时代新天地中施展抱负、建功立业,让青春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蒋洪新在主持讲话中祝愿全体毕业生踏上锦程,迈向未来。他叮嘱毕业生秉承“仁爱精勤”校训精神,坚定理想、刻苦学习、艰苦奋斗、崇德向善,鼓励同学们争当伟大理想的追梦人,争做伟大事业的生力军,用奋斗擦亮青春底色,以实干担当时代重任。

仪式之前举行了毕业典礼文艺表演。体育学院师生带来龙狮共舞——《龙腾盛世》、武术表演——《风云聚,武天下》,音乐学院师生带来《最初的梦想》《new boy》《稻香》《再见》歌曲串烧,机关干部代表带来诗朗诵《致即将远行的你》,全体毕业生和天籁合唱团的同学们一起合唱歌曲《海阔天空》,展示了师大人的蓬勃朝气和始终以报效祖国为己任的决心。

编辑:刘姣 

责编:马铁泉

审核:陈丽荣

分享到:

上一条:我校师生在2022年第六届米兰设计周——中国高校设计学科师生优秀作品展中喜获佳绩

下一条:我校举行湖南省“十四五”教育科学研究基地授牌仪式暨基地建设规划论证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