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信息公开 服务大厅 办公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师大要闻 > 正文

师大要闻

湖南省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王瑰曙来校调研省心理学会工作

2022-05-26 10:29   来源:湖南师范大学新闻网   作者:肖晔   点击:

(记者 肖晔)5月25日上午,湖南省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王瑰曙一行来我校调研省心理学会工作。座谈会在我校教育科学学院会议室举行。校长刘起军出席会议,会议由教育科学学院院长刘铁芳主持。

座谈会上,刘起军对王瑰曙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对我校科协工作,尤其是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的工作成就进行了介绍,并感谢省科协长期以来对学校和省心理学会的关心与支持。他指出,学校将继续加强校科协建设,大力支持各专业学会的工作。他希望省心理学会继续加强自身建设,在心理学科学研究、心理健康知识的普及和推广,尤其是全省中小学生心理健康与辅导等方面积极作为、贡献智慧。

省心理学会理事长燕良轼对学会的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他对湖南省心理学会的发展历程、2021年湖南省心理学会工作进行了简要回顾并对学会未来的工作进行规划部署。

发展与教育心理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李景介绍“中小学心理健康五维一体解决方案”。

与会成员围绕“加强学会建设,提升社会服务能力”的主题自由交流、讨论。

王瑰曙对省心理学会各位专家学者的辛勤付出表示肯定,对学校一直以来对省心理学会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学会是直接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桥梁与纽带,省科协加强与省级学会的联系十分必要。他希望学校和学院要充分重视和支持省心理学会的发展,通过不断提高学科专业水准助力学会整体学术水平提高;省心理学会要高度重视青少年的心理健康问题,推动建立家庭、学校、社会联动机制;要服务好广大科技工作者,承担科普的社会责任,发挥自身在相关领域的引领作用;要不断加强与其他省级学会的交流力度,助力协同发展,推动全省心理学高质量发展。

省科协及我校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编辑:李欣茹

责编:马铁泉

审核:陈丽荣

分享到:

上一条:周俊武带队访企拓岗

下一条:我校专家受邀赴张家界市指导国际语言环境建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