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信息公开 服务大厅 办公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师大要闻 > 正文

师大要闻

学校召开校园网络升级改造师生座谈会

2022-05-24 12:18   来源:湖南师范大学新闻网   作者:信息化中心   点击:

(通讯员 申斐 记者 刘姣)近日,学校在逸夫楼图书馆205召开网络升级改造座谈会,副校长谢资清出席,部分二级单位共33位师生代表参会。会议由信息化中心主任黄小兵主持。

信息化中心副主任张智勇详细介绍了学校今年即将启动的校园网有线无线一体化改造升级项目。信息化中心副主任陈知新介绍目前校园内通讯基站室分的建设现状、存在的困难,以及即将启动的通讯信号提升计划。

讨论环节,师生们对此次升级改造纷纷表示支持,就增加人员密集场所无线点位、提升网络使用方面的舒适度、保证施工后的线路及设备视觉美观等方面提出建议。

在听取了大家的讨论后,谢资清指出,“五个师大”中智慧师大是创新师大、特色师大、开放师大、幸福师大的基础,智慧师大的基石是安全、高速、稳定的校园网,该项目建设意义非凡、值得期待。她指出,“人人都是网络安全员”,尤其是在各校区无线覆盖后,每位师生应该共同负起责任密织安全保障网。她强调此次升级改造一定要在多轮踏勘的基础上,深入调研,把方案作优、把准备做足。

据悉,学校于1996年开始建设校园网络,经过20多年的发展,不断进行扩充和改造,目前校园有线网络已覆盖全校所有校区和楼栋,现有有线点位42000余个,无线接入点2200余个。升级后无线点位将增至1万个左右。此次升级将优化网络结构,大幅提升上网速度,减少区域性网络故障发生,并优化认证方式,支持校园内移动终端随时随地接入,提升师生对校园网络无线畅游的体验感。

编辑:夏文静 刘姣

责编:马铁泉

审核:陈丽荣

分享到:

上一条:2022年湖南省民族地区脱贫地区小学校长挂职培训班开班

下一条:蒋洪新参观“想象的翅膀”学生创意插画诗歌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