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信息公开 服务大厅 办公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师大要闻 > 正文

师大要闻

我校举行湖南省社会科学创新研究基地揭牌仪式暨学术研讨会

2022-05-23 09:26   来源:湖南师范大学新闻网   作者:马铁泉 雷珩   点击:

(记者 马铁泉 雷珩)5月20日下午,湖南省社会科学创新研究基地揭牌仪式暨学术研讨会在校办公楼二会议室举行。湖南省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一级巡视员戴树源,我校校长刘起军、副校长唐贤清出席仪式。仪式由校社会科学处副处长王铁钢主持。

刘起军致欢迎词,他对省社科联长期以来对我校的支持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我校在人文社科研究方面取得的成绩。他指出,湖南省社会科学创新研究基地的成立,既是对我校研究能力和研究水平的肯定和信任,也是对我校未来取得更大成绩的鞭策与鼓励。他希望基地团队能够不负信任与期盼,继续围绕语言研究、语言服务和语言文化传播等方面做好研究,产出精品力作,服务社会发展。他表示,学校将一如既往地提供支持与帮助,在省社科联的领导下,将基地打造成湖南省社会科学创新研究基地中的佼佼者,为湖南省社会科学的发展作出贡献。

湖南省社科联办公室主任黄云志宣读《关于建立湖南省社会科学创新研究基地(语言服务传播与南方语言文化研究)的决定》,宣布唐贤清担任基地负责人与首席专家。

戴树源、唐贤清共同为湖南省社会科学创新研究基地揭牌。

唐贤清对省社科联长期以来给予团队的指导和支持表示感谢,对学校多年来的培养表示感激。他介绍了基地建设的具体情况。他表示,团队将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哲学社会科学的重要指示精神,遵循社科联的管理要求,全力培养基地骨干,对接服务党和国家重大发展战略,助推湖南“三高四新”发展战略,为建设标杆性的湖南省社会科学创新研究基地奋斗。

专家研讨环节,与会专家学者围绕基地建设、成果产出、人才培养等进行了交流发言。

戴树源对研究基地的成立表示祝贺,并肯定了我校在语言文化研究和推广工作的成效。他表示,此次基地成立既是时代发展之需,也是务实创新之举。他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八大以来就语言文字事业发展提出的新思想进行阐述,点明了语言文字工作的时代重要性,并提出三点建议:一要全力把牢正确发展方向;二要着力创新开展社科研究;三要致力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他表示,省社科联将继续在课题研究、成果推介、人才培养、学术交流等方面对基地大力支持,祝愿基地成为引领全省社会科学创新研究基地发展的龙头。

湖南省社科联软科学研究室主任李邦铭,基地主要团队成员和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揭牌仪式。

编辑:何思达

责编:马铁泉

审核:陈丽荣

分享到:

上一条:蒋洪新参观“想象的翅膀”学生创意插画诗歌展

下一条:蒋洪新出席第十三届中国英语教育及教学法高端研讨会并作主旨发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