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信息公开 服务大厅 办公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师大要闻 > 正文

师大要闻

李微微调研我校国家重点实验室鱼类遗传育种中心

2022-05-19 09:09   来源:湖南师范大学新闻网   作者:生命科学学院   点击:

(供稿 生命科学学院)5月17日下午,省政协主席李微微率调研组到我校淡水鱼类发育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鱼类遗传育种中心,围绕“湘菜产业发展情况”课题进行调研。

省政协副主席张健、易鹏飞,省政协原副主席王晓琴,省政协秘书长卿渐伟参加调研。中国工程院院士、省部共建淡水鱼类发育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刘少军,校党委书记蒋洪新、校长刘起军,副校长谢资清等陪同调研。

在淡水鱼类发育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鱼类遗传育种中心,李微微一行认真听取了相关情况汇报,参观了生态育种模式和鱼类新品种展示,并详细询问了淡水鱼类的育种情况、推广途径、产生效益等。鱼类遗传育种中心依托我校淡水鱼类发育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为湖南大宗鱼类的繁殖育种及品种改良提供重要研发平台,能加快研制新型优质鱼类品系的步伐,并把优质鱼类亲本大规模应用于生产,年产达到至少4亿尾优质合方鲫、湘云鲫2号和6亿尾抗逆性强的草鱼新品种的规模,为全省农民改变产业结构及农村经济发展起到带动与示范作用。

李微微表示,要发挥好湖南农业领域院士作用,加快推动研究成果转化,更好地以科研技术攻关促推产业发展壮大。她指出,在中国餐饮菜系中,湘菜产业规模已超千亿,具有重要的经济、社会、文化价值。要在种业、原料基地、加工、餐桌等产业链条上下功夫,加大对重点产业和龙头企业的扶持力度,开展品种培优、品质提升、品牌打造和标准化生产行动,挖掘湘菜文化内涵,推动湘菜创新发展,做大做强做优湘菜产业。

编辑:李欣茹

责编:马铁泉

审核:陈丽荣

分享到:

上一条:世承书院举行五四团内表彰大会

下一条:刘子兰带队赴长沙市岳麓高新区访企拓岗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