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信息公开 服务大厅 办公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师大要闻 > 正文

师大要闻

怀化学院来校调研交流

2022-05-17 11:34   来源:湖南师范大学新闻网   作者:马铁泉 易可馨   点击:

(记者 马铁泉 易可馨)5月16日,怀化学院来校调研交流,座谈会在校办公楼二会议室举行。怀化学院党委书记王刚、院长董正宇、我校党委书记蒋洪新、校长刘起军出席会议。会议由副校长刘子兰主持。

蒋洪新对怀化学院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表示,将教育部师范教育协同提质计划落实到位是双方的共同目标,双方要进一步思考具体的实施方案,形成有效的协同机制,同时须遵循教育规律,就师范教育课程体系、高校图书资源共享、学生学分赋值等具体问题做深入探讨,以期通过协同互助做出湖南师范教育特色,建设湖南师范教育品牌。

王刚简要介绍了怀化学院的历史沿革、学科建设等基本情况。他表示,师范教育协同提质计划对怀化学院的发展有重大意义,而我校是全国师范教育行业的标兵,希望能在我校的支持下抓住师范教育体制改革的新机遇,同时为我校基础师范教育提供新案例,做到协同发展,共同提升。

董正宇介绍了怀化学院师范教育建设的情况。他从四大计划、三个协同、三个抓手和四个提升方面提出关于协同提质计划的设想与需求,期望我校能在骨干培养、师资队伍建设、教学资源开发等方面提供帮助,推动武陵山片区基础教育的发展。

刘起军表示,能作为全国十所牵头高校之一是教育部对学校能力的肯定,我校将高度重视和支持教育部师范教育协同提质计划的开展,并希望借此契机,促进我校与帮扶院校共同发展。他指出,在合作中将根据帮扶院校的需求对方案做进一步的细化,并在实施过程中充分调动帮扶高校的积极性,发挥其优势与特色,推动双方协同合作,共促发展。

双方各相关单位负责人围绕开展师范教育协同提质计划相关事宜进行了交流。

怀化学院及我校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编辑:李欣茹

责编:马铁泉

审核:陈丽荣

分享到:

上一条:我校五名师生荣获共青团湖南省委五四评选表彰

下一条: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来校调研交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