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信息公开 服务大厅 办公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师大要闻 > 正文

师大要闻

你们是灿烂星空中的真心英雄——致防疫卫士的一封感谢信

2022-04-09 12:27   来源:湖南师范大学新闻网   作者:湖南师范大学学生会   点击:

亲爱的防疫卫士们:

展信佳!信起之处,请允许我们代表湖南师大全体学子向你们表示最崇高的敬意与最真挚的感谢!

2022年3月26日,受奥密克戎影响疫情反扑,你们临危受命、无私奉献,用“义无反顾”的态度和“逆向而行”的身影,将“仁爱精勤”的校训精神写在“疫”线,筑牢了校园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4月9日,根据岳麓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研判决定,校园解除管控、防范区管理,此刻你们心中一定百感交集。从管控之初的阴雨连绵,到解封之日的碧空万里,在这漫长的十四天里,你们视战“疫”为己任,视师生为亲人,为全体师大人和校园防控倾尽全力。在此,我们想衷心地说一声:感谢您!您辛苦了!

感谢凝心聚力、心系师生的各级政府和学校,此波疫情发生以来,政府迅速统筹各方力量,筑牢校地联动同战“疫”堡垒,开启硬核抗疫模式。学校、岳麓区、街道、社区四级联动、协同作战,科学精准高效抓好工作重点,搭建疫区服务链保障物资,打造出了联防联控的“岳麓样板”。校院领导走访学生宿舍,亲切询问同学们在疫情管控期间的学习生活情况,勉励同学们在努力学习上树标兵,在时代大任前勇担当。正是因为有你们,校园疫情防控才能把握全局、有序指导,全体师生才能凝聚力量、团结一致。你们是全体师大人的坚强后盾,给师大学子送来了温暖、缓解了焦虑、坚定了战“疫”必胜的信心,让这场校园战“疫”最终守得云开见月明。因为有你们,我们才多了一份安心。

感谢守护生命、一往无前的医务工作者,枝叶总关情、点滴见初心,你们日以继夜的细致入微,让校园防疫工作得以有效开展。口罩勒痛的脸颊、汗水打湿的脊背、冰冷红肿的双手,你们熬红了双眼、嘶哑了嗓音,看似坚强无惧的防护服下是你们战“疫”必胜的决心。你们是与所有师大人心手相携的亲人,也是执着坚守岗位、守护生命的榜样,更是这个春天最美的天使。因为有你们,我们才多了一份放心。

感谢守土尽责、一丝不苟的老师和辅导员,当各项工作因疫情按下“暂停键”时,你们不知疲倦的日夜付出,让全校学生的学习生活得到有效保障,你们废寝忘食、夙夜不懈,用白发和汗水保证校园各项工作能够正常运转。线上线下无痕切换,你们多方协同站好云端三尺讲台;用心用情保驾护航,你们多措并举确保就业服务不停歇;主动请缨入住德智,你们设身处地解决学生的急难愁盼;化身“大白”变身“主播”,你们用真心真爱陪伴学生安心战“疫”;24小时排查病例轨迹,你们本身就是师大校园的安全防线。在这场战“疫”中,你们是我们最亲近的人,也是我们最依靠的人。因为有你们,我们才多了一份暖心。

感谢心怀大爱、一路同行的后勤和保卫人员,星夜抢运防护物资,消杀清运不留死角,一遍遍地擦拭、一幢幢地消杀、一天天地值守、一圈圈地巡查……,你们不分白天昼夜的辛苦守候,让校园的正常运转得到有效保证。迅速转换供餐模式,营养搭配暖心暖胃,疫情之下的的“烟火气”也在你们的努力下展示着别样风采,你们用争分夺秒和灼灼爱心筑牢了校园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也温暖了全体师大学子的心。因为有你们,我们才多了一份舒心。

感谢挺身而出、一呼百应的师生志愿者,“我要加入”“+1”“我也来”……,红色的袖章穿梭在校园防控的各个场点,穿着雨衣维持秩序、擦着汗水还不忘加油鼓劲,你们用“志愿红”守护着师大校园的“健康绿”。源源不断的志愿者报名是我们湖南师大学子想为疫情防控出一份力的炽热心情,一呼百应的态度是我们中国青年不怕困难、用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最好的体现。我们知道你是谁,我们也知道你为了谁。

乌云遮不住太阳的光华,疫情挡不住春天的鲜活。在这场校园战“疫”中,还有无数个奔走在战“疫”一线、助力校园防控的个体,所有的你们共同汇聚成了势不可挡的战“疫”浪潮。“天使白”“志愿红”“防护蓝”……每一种颜色,都是湖南师大人诠释初心使命的精神底色,你们是师大校园的防疫卫士,更是我们心中的铮铮英雄!作为湖南师大学子,我们将坚守来之不易的战“疫”成果,以不辱使命的青春表率,接续展现师大学子的战“疫”力量和青年担当!

从今天起,脱下防护服,褪去一身疲劳,让我们一起拥抱湖南师大最美的春光吧。凛冬散尽时,星河必定长明,你们看,校园灿烂星空中的每一颗星星都在闪耀着你们的名字。

感谢闪闪发光的你们,感谢每一位真心英雄。

湖南师范大学学生会

2022年4月9日

编辑:易可馨

责编:马铁泉

审核:陈丽荣

分享到:

上一条:刘起军到学生宿舍慰问受疫情影响的学生

下一条:致“麓山南”高校师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