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信息公开 服务大厅 办公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师大要闻 > 正文

师大要闻

省科技厅副厅长朱皖一行来校调研

2022-03-10 20:57   来源:湖南师范大学新闻网   作者:杜于蓝 邓圣曦   点击:

(记者 杜于蓝 邓圣曦)3月9日下午,省科技厅副厅长朱皖一行来校调研。副校长杨震陪同调研。调研座谈会由科技处处长马铭主持。

杨震对朱皖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表示,科技伦理学科作为一个典型的交叉研究领域,是我校哲学社会科学的特色研究方向,学校高度重视该学科的建设与发展。他希望,学校能够系统规划未来,在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理论研究等方面再创佳绩,共同推动科技伦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省科技厅监督与诚信处处长杨剑介绍了此次调研的目的。他指出,科技伦理是科技建设发展中的重点内容,在科技活动中遵守伦理规范是社会发展的需要。他希望与会人员能明确未来发展方向,就人工智能科技伦理治理问题提出可行性建议,携手推进人工智能科技伦理相关研究的开展,优化信息平台建设,助力社会、国家人工智能行业发展。

我校公共管理学院院长毛新志作题为“人工智能科技伦理治理”的报告。

与会人员就人工智能伦理治理问题展开交流讨论。

朱皖作会议总结发言。她强调了国家对人工智能产业的重视,肯定了我校在科技伦理学科方面的研究成就,希望我校能够助力湖南科技伦理建设,利用自身的优越科研条件,与政府加强合作,帮助政府建立健全湖南科技伦理治理体系。她表示,政府部门也将持续深化与我校的交流合作,向我校专家询问相关建议,共同推动湖南人工智能产业的进一步发展。

省科技厅与我校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编辑:刘姣 

责编:马铁泉

审核:陈丽荣

分享到:

上一条:学校召开化学化工学院与天津久日新材共建实验室商讨会

下一条:我校“一教师一课程”入选全省干部教育培训“三百工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