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信息公开 服务大厅 办公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师大要闻 > 正文

师大要闻

我校李爱年教授被授予湖南省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

2022-03-01 16:46   来源:湖南师范大学新闻网   作者:校工会   点击:

(供稿 校工会)近日,湖南省妇联发布《关于表彰2021年度湖南省三八红旗手标兵、湖南省三八红旗手(集体)的决定》(湘妇字【2022】6号),我校李爱年教授被授予“湖南省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通过组织推荐和社会评选两个途径,省妇联共评选出2021年度湖南省三八红旗手标兵10人、湖南省三八红旗手80人以及湖南省三八红旗集体40个单位。

三八红旗手是授予中国女性的最高荣誉,是对在决胜建成全面小康社会、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常态化开展疫情防控和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中作出突出贡献的各行各业、各条战线上的优秀女性代表的礼赞。2019年以来,我校已有汤素兰教授、李爱年教授、侯志慧同学、唐佳丽同学荣获湖南省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外国语学院英语系荣获湖南省三八红旗集体和全国三八红旗集体荣誉称号。

附获奖人简介:

李爱年,女,湖南师范大学法学院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湖南省专业特色智库“生态环境保护法治研究中心”首席专家,中国法学会环境资源法学研究会常务理事,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环境法学分会副会长,中国自然资源学会自然资源法学研究会副会长,湖南省法学会环境资源法学研究会会长。主要研究领域为环境资源法学基础理论、生态保护补偿制度、流域环境法治。在《现代法学》《法学评论》《光明日报》等刊物发表论文90余篇,出版《自然资源保护法初论》《可持续发展与国际环境法》《环境法的伦理审视》等著作7部,主编《环境法》《环境法学》《环境与资源保护法》等教材6部;获湖南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三等奖、一等奖和湖南省第二批智库领军人才,获湖南省教学竞赛一等奖和教育部奖。撰写的关于洞庭湖综合立法建议先后得到4位省部级领导批示,并被写入湖南省发改委文件和湖南省委决议,2018年被评为湖湘智库“十大金策”。

编辑:刘姣 

责编:马铁泉

审核:陈丽荣

分享到:

上一条:旅游学院《酒店管理导论》入选国家首批向印度尼西亚提供高水平慕课清单

下一条:我校人大代表参加岳麓区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