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信息公开 服务大厅 办公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师大要闻 > 正文

师大要闻

我校网络育人工作喜获多项荣誉

2022-01-20 19:00   来源:湖南师范大学新闻网   作者:学工处   点击:

(供稿 学工处)近日,我校网络育人工作捷报频传,广大师生在多项评比活动和比赛中喜获佳绩,共斩获23项成果。

在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中央网信办网络社会工作局主办的第五届“全国大学生网络文化节”和“全国高校网络教育优秀作品推选展示活动”中,我校师生7项作品喜获佳绩,其中一等奖3项、优秀奖3项以及优秀改编作品奖1项,一等奖获奖数量居全省高校第一。在“全国高校网络教育优秀作品推选展示活动”中,我校旅游学院团委书记龚曦的作品《创新红色文化协同培养体系,构建“1+3+4”实践育人模式》荣获全国高校工作案例一等奖。在第五届“全国大学生网络文化节”中,美术学院学生刘佳尼的作品《封与解》荣获摄影类一等奖,新闻与传播学院学生汤屈的作品《谁是最可爱的人》荣获音频类一等奖。

在新华社、喜马拉雅联合举办的“青年新声代——音频创意挑战赛”中,我校积极组织发动学生参赛,参赛学生及作品数量居全省高校第一,荣获优秀组织奖。

在教育部中国大学生在线2021年度表彰中,我校师生及作品共获评10项荣誉。在2021年度校网通表彰中,我校荣获“全国优秀校园网络通讯站”,《青春告白祖国|我和我的祖国,我最亲爱的祖国》作品入选年度影响力内容奖项(音频类),新闻与传播学院学生赵一奇获评优秀校园媒体人;在2021年度校园行活动表彰中,我校荣获2021年校园行突出贡献奖与优秀组织奖;在2021年度校园新媒体表彰中,我校入选校园新媒体互动百强,工程与设计学院辅导员张杜豆获评2021年度校园新媒体优秀指导教师,文学院学生杨柳被评为2021年度校园新媒体卓越学生编辑。

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网关于开展高校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原创精品推广活动中,我校“筑梦”辅导员团队视频作品《红色中国》、新闻与传播学院学生施嘉翔视频作品《此致,敬礼!》、新闻与传播学院学生陈雅婧视频作品《谁是最可爱的人》共3项作品入选《百年珍贵记忆——全国高校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原创精品档案》。

在各项活动开展期间,学校高度重视、认真筹备、积极组织,始终坚持“让学生成为网络文化建设的主人,让网络成为传播核心价值观的高地”育人工作理念,积极组织开展优秀网络文化作品申报工作,引导我校师生积极投身参与网络文化建设,唱响时代主旋律,传播青春正能量。我校网络育人工作正朝着体系更加完善、载体更加丰富、品牌更具影响力、队伍更具战斗力、理论和实践研究更具针对性的良好局面和态势方向迈进,为推动我校“双一流”建设而不懈努力。

附:我校网络育人工作荣誉成果.zip

编辑:苏拉 

责编:马铁泉

审核:陈丽荣

分享到:

上一条:刘起军到我校基础教育发展中心调研

下一条:我校出版社获得多项湖南出版政府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