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信息公开 服务大厅 办公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师大要闻 > 正文

师大要闻

我校获评2021年全省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先进单位

2022-01-17 19:15   来源:湖南师范大学新闻网   作者:杨贤美   点击:

(记者 杨贤美)近日,湖南省高等学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下发通报,对2021年全省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先进单位、先进个人、优秀论文、案例、专著进行表彰,我校获评“2021年湖南省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先进单位”,3名教师获评先进个人,并有2篇优秀论文、2个优秀案例、2部优秀专著获奖,获奖数量及获奖等次均创历史新高,位居全省高校前列。

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教师焦晓云、研究生院党委秘书刘翱、医学院辅导员张明明分别获评2021年湖南省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先进个人;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教师黄艳撰写的论文《“互联网+”背景下构建高校党建新形态论析》、研究生院党委秘书刘翱撰写的论文《坚持正确办学方向深化高校“三全育人”》分别获评优秀论文一等奖、二等奖;学生工作部(处)副部长彭露申报的案例“从‘精准健心’到‘精准扶心’——基于支部共建的‘心理育人’模式实践”、旅游学院辅导员龚曦申报的案例“聚焦融媒体语场构建打造‘1234’网络思政育人模式”分别获评优秀案例一等奖、二等奖;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李超民的专著《新时代提升网络思想政治教育话语权研究》、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教师邢鹏飞的专著《大学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认同研究》分别获评优秀专著一等奖、二等奖。

我校历来高度重视思想政治教育研究工作,始终坚持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积极探索新时代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的新方法和新途径。2021年,学校坚决落实中央、省委和省委教育工委的部署安排,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紧紧围绕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积极开展理论研究阐释工作,取得了令人瞩目的丰富成果。一年来,我校师生获得省级以上各类思政教育研究、思政工作奖励140项,在中央和省级主流媒体发表相关理论文章125篇,在《湖南日报》智库理论版推出了10个专版,3篇理论文章入选湖南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理论研讨会论文,居全省高校首位。

附:获奖名单(附件)

编辑:何思达

责编:马铁泉

审核:陈丽荣

分享到:

上一条:学校召开纪委全委会扩大会议

下一条:我校再获2项国家留学基金委“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