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信息公开 服务大厅 办公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师大要闻 > 正文

师大要闻

我校再获2项国家留学基金委“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

2022-01-15 19:26   来源:湖南师范大学新闻网   作者:国际交流合作处   点击:

(供稿 国际交流合作处)近日,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公布了2022年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简称“创新项目”)获批清单,我校“环境与资源保护法学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大数据背景下复合型外语创新人才培养项目”成功获批。

“环境与资源保护法学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依托于我校法学院,实现了学院国际化重大项目零的突破,也是湖南省首个法学类创新项目。学院通过与日本滋贺县立大学和英国爱丁堡龙比亚大学建立“一对二”的合作模式,将我校法学院优势学科“环境与资源保护法学”与滋贺县立大学优势学科“琵琶湖环境治理政策研究”、龙比亚大学优势学科“可再生能源金融和环境法”强强联合,服务于国家“生态文明建设战略”、服务于湖南省“洞庭湖生态环境治理”、服务于我校“一流学科”建设,为环境法学领域培养复合型、创新型、具有国际视野的国际化研究人才。

2019年,我校首个创新项目“大数据背景下复合型外语创新人才培养项目”获批。2021年,三年执行期满后成功申请继续执行。外国语学院在项目执行期间,成功获录留学人员18名,提升我校国家公派出国人数。该项目创新了人才培养模式,整合美国加州州立大学洛杉矶分校、英国伯明翰大学、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德国波茨坦大学等七所海外高水平院校的教学资源和学科优势,深入推进外语教育供给侧改革,为促进世界文化互惠互赢提供卓越的外语复合型人才储备。同时,利用多校多语种多文化优势,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将以单一语种为导向的人才培养模式转变以区域为导向的人才培养模式。

为有效拓宽我校国际化人才培养途径,进一步促进我校在国际人才培养、教师交流、科学研究等领域与世界一流大学的全方位合作,更好地服务于“双一流”指标,促进我校“双一流”建设,近年来,国际交流合作处积极组织申报创新项目,截至目前,我校共有6个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按照人选条件可派出64名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访问学者及博士后,每个项目执行期均为3年。

附:项目列表

1C5AA

编辑:易可馨

责编:马铁泉

审核:陈丽荣

分享到:

上一条:我校获评2021年全省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先进单位

下一条:姚春梅调研附属中学清廉校园建设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