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信息公开 服务大厅 办公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师大要闻 > 正文

师大要闻

我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2022-01-14 15:40   来源:湖南师范大学新闻网   作者:马铁泉 童臻熙   点击:

(记者 马铁泉 童臻熙)1月13日上午,我校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召开。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周俊武主持。全体校领导出席会议,全体中层正职领导参加会议。

蒋洪新就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作总结讲话。他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百年党史新起点、着眼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作出的一项重大战略决策。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学校党委坚决扛起主体责任,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将党史学习教育覆盖办学治校各领域、贯穿立德树人各环节、融入人才培养各方面,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省委教育工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两次来校督查指导,对我校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给予了高度评价,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简报〔信息快报〕》和省委教育工委《党史学习教育简报》先后推介了我校高标准、高质量、严要求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落实落细的典型做法。

蒋洪新回顾了一年来学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主要做法与成效:一是筑牢政治忠诚,以党史学习教育砥砺办学初心。围绕强化理论武装、搞好主题宣讲、深化理论阐释下功夫。二是坚持立德树人,以党史学习教育培育时代新人。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课堂教学、融入实践教学、融入教育活动。三是彰显责任担当,以党史学习教育引领办学治校。学校党委坚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力量,践行时代使命,厚植勇于担当作为,推动事业高质量发展。学科建设稳步推进、教学质量不断提升、人才工作成绩斐然、科学研究硕果累累。四是坚守为民情怀,以党史学习教育指引社会服务。聚焦服务师生现实需要,持续改善办学条件,坚持服务社会需求,大力推进乡村振兴。通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全校党员干部师生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受到一次全面深刻的政治教育、思想淬炼、精神洗礼,历史自觉、历史自信大大增强,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更加坚定,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更加牢固,干事担事的精气神更加充沛。

他指出,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中,我们也探索形成了一些经验,为推动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提供了重要启示。一是要坚持领导带头,全员参与。以“头雁效应”推动全校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往深里走、往实里落。二是要坚持一体推进,跟踪督导。在顶层设计和统筹推进上下功夫,同时强化督促指导、把握正确方向、抓好任务落实。三是要坚持问题导向,推动发展。始终坚持立足发展,追求“长效”,聚焦师生,不断完善为师生办实事的长效机制。四是要坚持学深悟透,守正创新。通过“系统化”推进、让学习“热”起来,通过“开放化”宣讲、让学习“活”起来,通过“场景化”课堂、让学习“亲”起来。坚持把传承好、发扬好党的成功经验和伟大精神作为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的根本要求,作为学校的政治任务与重大责任,教育引导师生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以上经验启示,来源于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的生动实践,集中了全体师生员工的智慧,我们要倍加珍惜,并切实运用于今后的工作实践当中。

他强调,未来要不断巩固和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要在理论武装上持续下功夫,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深刻感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立德树人上持续下功夫,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传承红色基因,保持政治底色;在管党治校上持续下功夫,深刻把握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深刻把握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之大考验,更加用心用情、想方设法为师生办实事解难题,提升师生幸福感、获得感。他指出,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效永远在路上。大家要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史为鉴、勇毅前行,以育人治校办学的优异成绩走好新的赶考之路、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周俊武在主持会议时指出,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意义重大,学校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按照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要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部署,坚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建立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机制,不断巩固和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并将成果不断融入办学治校之中。全校各级领导班子、领导干部要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带头学党史、经常学党史,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重点,进一步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教育引导师生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进一步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师生头脑,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上来、统一到学校党委的工作安排上来。真抓实干,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状态推进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编辑:刘小松

责编:马铁泉

审核:陈丽荣

分享到:

上一条:省委宣传部副部长胡代松来我校慰问“时代楷模”段江华教授

下一条:我校组织收看全省高校暨委厅机关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关闭